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中国新闻网:奥运开幕日冠盖满京华 新人遍神州

  8月8日下午15时,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5小时,参加各国宾朋络绎而至,中国亿万民众和世界关注的目光,都在静静等待5小时后奥林匹克圣火在中国国家体育场点燃那一刻的到来。

  奥运会是中国的机会 也是世界的机会

  今日上午,韩国总统李明博、日本首相福田康夫、法国总统萨科齐等先后抵京赴约,奥运会无疑是一场世界的聚会,据官方介绍,将有86名以上的国家和地区领导人、王室成员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北京奥运会是中国的机会,也是世界的机会”,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日中午宴请各国奥运贵宾时如是说。在他的提议下,百余位国际贵宾,为奥林匹克事业的蓬勃发展,为世界各国人民的团结和友谊,举杯共祝。

  媒体评论说,如此隆重的规模和礼节,在新中国历史上恐怕还是第一次。

  奥运宝宝初啼 中外新人扎堆结婚

  生个“奥运宝宝”是众多中国父母的期盼,一大早,中国各地就有“奥运宝宝”出生的新闻传来。

  另外,在这一天结婚也是中国情侣们的愿望,无独有偶,中国的奥运结婚潮还波及到海外,外媒报道说,美国、俄罗斯、英国也有无数情侣看中这百年一遇的“888”,选择在今天喜结连理,盼望讨个好彩头。

  雾锁京华 奥组委坦然面对担忧

  今日北京薄雾蒙蒙,天气预报也不断地强调,今日北京有降雨的可能。不过面对天气影响开幕式的担忧,北京奥组委坦然面对。“我们有一些预案”,在今日上午举行的“北京已经准备好了”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运会发言人王伟如此表示。“我们非常有信心今天晚上的开幕式会非常精彩。”他说。

  在发布会上,王伟提到,跟1990年亚运会相比,中国更加成熟,准备得更加充分。

  开幕式悬念即将揭晓 猜测成国民乐趣

  谁将成为主火炬手?点火仪式究竟为何?这个“全中国只有10个人知道”奥运“最高机密”,在就要解开的时候,更加撩拨人们的好奇心。众多媒体今日都有猜测的文章。许海峰、李宁、邓亚萍、何振梁、杨利伟、袁隆平……“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主火炬手”,媒体如此评论,并称这是国民独有的乐趣。

  还有更多的悬念,将在5个小时揭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