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美射击队员四年前死而复生 坚信奇迹保佑新轮回

    搜狐体育讯 奥运会就要开幕了,对于美国47岁的飞碟射击运动员布莱特-埃里克森来说,又是一个轮回。四年前,在准备雅典奥运会的训练中,他的心脏停止了跳动,三分钟后,他竟奇迹般的活了过来。

对于再次参加奥运会,他有的只有兴奋,并且他觉得“死过一次”会让他更幸运。

  “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第一个曾今死过但是还取得奥运冠军的人。”。埃里克森说,“其实,我现在水平和以前一样好。”

  由于心脏有问题,他在很早的时候接换了人工心脏,靠着多功能电子起搏仪维持自己的心跳和脉搏,但是雅典奥运会期间的突然“短路”让他心跳停止,脉搏全无,脸色煞白。当时的地点距离具备救护条件的地方约2英里,在情况极为危险的时候,好在自己的一名队友是军医,立马进行施救,埃里克森才捡回一条命。

  “我还清楚的记得当我来到角落的时候,觉得天旋地转,头一下子就冲到了草丛中,因为我觉得自己就要把倒了,要完蛋了,死定了。随后能记得的东西就是救护车的到来。”

  自从这件事情之后,埃里克森的人生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更聪明了,将自己的注意力逐渐转向家庭,因为我差点就失去了他们,所以我现在就希望能够花更多的时间给家人。”

  埃里克森已经47岁,所以他不可能像以前那样一周训练40-50小时,于是他将时间缩短为每周的20个小时,尽管训练时间缩短一半以上,但是他还是保持了很高的竞技水平。

  “我现在还是觉得自己是这个项目的顶尖选手,如果我这次拿不到金牌,那么我将带回一枚其他奖牌回国。”在去年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上,他取得一银一铜的成绩。

  根据他介绍,奥运会之后他就会立即退役,将时间留给家人。(阿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