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曝沈阳奥体鲜为人知的细节 6万座椅每天擦一遍

  场上看得见的,电视已经告诉了你

  场外看不见的,让本报记者告诉你

  8月7日,随着中国国奥奥运首战的打响,5万余热情的球迷涌入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然而,还有好多是你“看”不到的,那就让记者陪你体会一番,这些鲜为人知的细节。

  6万座椅一天擦一遍

  在以前的老五里河体育场看球,有一样物品必不可少,这就是坐垫。但记者在奥体中心却看到,这件“武器”现在毫无用武之地了。在沈阳奥体127区看台上,记者试着用纸巾擦拭座椅,但结果是,白色的纸巾依然洁净如新。沈阳奥赛办场馆环境经理杨旭告诉记者,看台内的每个座椅,都在赛前进行了清洗。

  清扫员也是球迷

  由于气温炎热,卫生间成为球迷出入最频繁的地方。

  清扫员于清贵告诉记者,现在奥体中心的卫生间实行“承包制”,每间卫生间都有专人打扫。“一场球也算不清要清扫多少次。”于清贵告诉记者,其实他也是个实实在在的球迷,但有工作在身,他绝对不能擅自离岗。“每场比赛我都会仔细地听,如果听到球迷们持续的欢呼声时,我就知道有进球了。”

  两场球喝掉9万瓶饮料

  据记者观察,在奥体的各个角落分布着近30个饮食销售点。

  一位销售点的志愿者告诉记者,一场比赛下来,每个人都至少得拧上千个瓶盖,因此大家不光要带上厚手套,还必须在手指上粘创可贴,但即便如此,依然有人手指上磨出了泡。据奥体中心餐饮部门负责人介绍,在沈阳奥足赛次日比赛中,球迷共在饮食销售点购买了8000个面包,消耗掉各类饮品达9万瓶。

  照明灯上安装了“瞄准镜”

  赛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体育场的灯光照明系统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在主体育场照明灯上安装了‘瞄准镜’,也就是亮度自动调节系统,在体育场需要照明时,‘瞄准镜’可以通过红外线测定照射区域的实际亮度,并通过数据处理,迅速确定灯光的照明度。这让体育场的照明变得更快捷、更精确、更节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