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法新社记者不识中国球星 专盯羽毛球最想去长城

    搜狐体育讯 奥运会的羽毛球比赛要再过一天才正式开始,因此在比赛场馆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里,观看各队赛前适应场地训练的媒体并不多。在媒体看台,也有来往穿梭的志愿人员,但扛着“长枪短炮”的身影却很少。

正是因为如此,一个背着长焦镜头的外国记者格外引人注目。

  这名外国记者镜头上贴着“AFP”的贴纸,他来自法新社。尽管羽毛球馆里只有20多度,但这位老兄早已是满头大汗,他自己解释是因为“总是爬上爬下的”,这是太敬业了。

  经过接触,得知这名记者来自印度,采访本届奥运会是他第一次到中国、到北京。本届比赛他只负责羽毛球项目,开赛之前他一整天都泡在场馆里,拍摄每个球队训练的情况。他说:“之前我在印度并非体育的专项记者,因此运动员我几乎都不认识。”说一个都不认识并不准确,像林丹、陶菲克这样的名将他当然知道,但同样“大腕”的鲍春来等人,他就对不上号了。“我打印了每个选手的资料,当然也包括图片,这样我就能确定自己到底拍的是谁。”实际情况也的确如此,拍摄了一段之后,他就会回到座位上,翻看打印的资料,给自己的图片添加备注。在他的手旁,光各国选手资料就足有约5厘米厚。

  谈到本届比赛的任务,他介绍道自己将主要关注中国、印尼、韩国、马来西亚、丹麦以及中华台北选手的表现,我在一旁打趣:“有这几个国家也就足够了,奖牌肯定就出现在这几个国家中。”

  由于羽毛球比赛的赛程到17号就结束了,这名AFP的印度记者还计划游览一下,而他最想去的地方是长城。在得知北京有三处长城景点时,他还追问了哪个距离北京最近。随后,他还仔细打听了公交线路,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他接受了打车前往的建议。(陈书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