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专访俄罗斯射击队总教练:不夺牌我们就不领奖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俄罗斯射击队到达北京。出发前俄罗斯射击队总教练拉普金接受了俄罗斯苏维埃体育网站记者的专访,谈到了俄罗斯射击队主力的奥运备战情况,以及莫斯科州选手的机遇及缓解压力等问题。

以下为专访内容:

  苏维埃体育:莫斯科州的选手占俄罗斯射击队近一半(15人中有6人)?

  拉普金:是的,现在名气非常大的莫斯科州运动员足以组成一个代表队。他们中的三人加尔金娜、涅斯特鲁耶夫、哈吉别科夫都已经在奥运会上取得过金牌;伊萨科夫和戈尔多宾娜也参加过奥运会,经验也很丰富;我们还有年轻自信的尤丽娅·阿丽波娃。他们所有人都是射击队的领军人物,有能力在自己的项目中夺得奖牌。

  苏维埃体育:为什么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哈吉别科夫在七月份的俄罗斯杯比赛上表现得不令人满意,让人对他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都产生了疑问?

  拉普金:有几个原因,比如寻找好的配枪,不是总能找到合适的,而且他恢复训练有点晚。哈吉别科夫一直非常清楚,一切只取决于比赛结果,而不会考虑到以前的成绩。我很满意他最终还是集中精力地比赛,并接近了他最理想的状态。

  苏维埃体育:射击是俄罗斯队夺牌的重点,这会不会给运动员造成很大的压力?

  拉普金:他们谁都应该夺得奖牌,我们保证,我们会登上领奖台,否则就不要再给我们提供资金了。

  苏维埃体育:对于在奥运会前大家才能想起射击,你对此感到难过吗?

  拉普金:这是哪里的话!现在就射击话题讨论的很多,评论也很多!而且所有的比赛都报导,还时不时报导运动员。以前在苏联时代偶尔才会有比赛,而报纸上却只字不提,根本没有人知道!

  苏维埃体育:您如何消除运动员的紧张情绪?建议他们去钓鱼或者是打打猎吗?

  拉普金:没有人会去打猎,因为在“狐狸洞”附近有一个非常美丽的湖,所以我们会去自由自在地钓鱼。顺便提一句,雅典奥运会前,我们曾有一整天都在那痛痛快快地钓鱼,而之后我们表现得很出色!(屈春晖/编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