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历届奥运会点火瞬间回顾 期待北京最闪亮(组图)

1992年7月25日,第25届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幕式上,西班牙神箭手安·雷波略射箭点燃火炬。
1992年7月25日,第25届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幕式上,西班牙神箭手安·雷波略射箭点燃火炬。

  第25届巴塞罗那奥运会

  时间:1992年

  亮点:70米射箭

  这是奥运会开幕式上永远的经典,这是难以被复制和被超越的经典。残疾人运动员里贝罗在巴塞罗那的夜空中射向70米远、21米高圣火台的那支箭,至今仍在电视上一遍一遍地反复播放着。10万名现场观众和20亿电视观众共同见证了这次惊险的点火仪式。

  据说,里贝罗为做到万无一失,在开幕式之前足足练了不下2000次。但后来也曾有过传闻,称组织者在他射出那一箭之后,其实是用早已准备好的自动装置将主火炬台引燃。但不管真相怎样,这次冒险的点火是成功的,没有借助任何现代手段反而更能展现人类原始的突破自我的奥林匹克精神。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