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飞人刘翔 > 08刘翔对手动态

“刘翔挑战者”北京机场首追捧 粉丝追吻罗伯斯

  原来没有刘翔,罗伯斯也能成为偶像。昨天上午刚刚抵达北京,这位来自古巴的“刘翔挑战者”就得到了东道主的热烈欢迎。一位女粉丝在机场通道献上了自己的热吻,另外三个女孩腼腆点儿,但也轻拥着罗伯斯的手臂来了张合影。

  面对这意料之外的热情,21岁的罗伯斯照单全收。傻乎乎的微笑让他更多了几分亲和力。从机场国际出口到坐上轿车,罗伯斯身前身后围了一堆保镖,才好歹顺利保证他能上车。

  眼镜飞人

  罗伯斯是从古巴首都哈瓦那取道法国巴黎,乘坐法航班机抵达北京的。本来他的到达时间是中午,后来改到清晨7点半,最后又变成了9点,而且航站楼也从3号变成了2号。这么一通折腾,本来准备围追堵截的各路记者,只剩下零零星星几个了。

  这倒好,罗伯斯可以一个人推着行李,晃晃悠悠地从国际到达口出来了。不愧为“国宝”级人物,他不但享受单飞的待遇,而且来接机的还是古巴大使馆派来的专人、专车。罗伯斯一件蓝、红两色外套,右手戴了个护腕,神采奕奕地走了过来。仔细一看,他的鼻梁上架了一副黑色细边框的眼镜,平添了几分成熟。

  大牌风范

  远远就看见有人接自己,罗伯斯咧开嘴笑了。古巴大使馆的工作人员说,罗伯斯现在是“古巴国宝”:“只要他得到奥运金牌,他在古巴就能获得和刘翔在中国一样的地位。”

  确实有“大牌风范”,只要是采访,罗伯斯一律摇头加摆手,什么都不肯说。随行人员则熟练地担当起人墙的角色——前三后二、步步为营,连接近他都难。就这样,记者坚持不懈地提问,粉丝坚持不懈地合影,罗伯斯坚持不懈地向前冲,几百米的通道在这个三角结构中走完。

  “采访他越来越难了。”古巴记者费宁很无奈。自从走出年初西班牙瓦伦西亚室内赛的阴影后,罗伯斯创造了一路佳绩,在奥运临近前的一个多月内,罗伯斯连续跑出打破刘翔世界纪录的12秒87,以及12秒96和平刘翔之前世界纪录12秒88的好成绩,夺冠呼声比刘翔还高,他面对采访时的沉默更显其莫测高深。

  咧嘴一笑

  男子110米栏的首场比赛18日才开始,罗伯斯来得这么早是为了参加开幕式吗?非也。教练班德鲁为罗伯斯代言,顺便也截下记者让爱徒上车:“我们的理论是运动员每天调整一小时,包括调整睡眠习惯和身体状态。古巴和北京时差12个小时,我们于是提前12天到达北京。”他边说边习惯性地耸肩,让人怀疑他到底是不是在说笑。

  说话之间,罗伯斯已经坐上大使馆的专车,这时候,刚才一直不怎么搭理记者的罗伯斯才回头冲着记者们咧嘴一笑。

  封训60天

  只为刘翔

  特派记者黎晓斌北京今晨专电 就在罗伯斯飞抵北京的同时,西班牙《阿斯报》报道:罗伯斯在西班牙封闭训练了近60天,秘密策划如何击败刘翔。

  “那些大的赛事基本上都在欧洲,因此,我们在西班牙设立了一个训练基地。”罗伯斯还向《阿斯报》记者说。谈到田径场上的竞争,罗伯斯说:“我不是想破坏别人的欢乐,而只是想拥有自己的快乐。我工作是为了让我自己感觉更好,而不是为了让其他人感觉不舒服。”在大太阳底下的训练结束后,罗伯斯在游泳池里用冷水浴来放松自己疲惫的肌肉:“你知道怎么跳桑巴吗?我喜欢雷鬼舞,但是作为运动员,对自己的身体你必须万分小心……”

  《阿斯报》透露,罗伯斯在西班牙居住在距离训练基地30公里外的一个地方,“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分开的世界,但对我来说不成问题。”罗伯斯对在鸟巢进行的比赛的训练,基本是在西班牙完成的。他一遍遍地观看比赛录像:“每天都在看,有时候手上还拿着秒表。”罗伯斯透露,他与一位名叫冈萨雷斯的心理学家合作两年了。“成为最快的人给了我很大的信心,现在我是在跟我自己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