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表演

解密开幕式:来自汶川灾区的化妆师感动所有人

    搜狐体育讯 在开幕式的演职人员中,一个来自汶川的姑娘感动了所有人。她叫莆一洋,是500名志愿者化妆师中的一员,至今她手中关于家人的记忆只有一张户口本的复印件。

  今年夏天,莆一洋被选为500名志愿者化妆师中的一份子,负责为参加开幕式的演员们化妆。4月份,莆一洋与其他志愿者一道欢天喜地地来到了开设在成都的培训班报到。在只有19岁的莆一洋心中,这次难得的参与奥运会的机会将成为她一生的珍藏。然而,当这些孩子都在为更好地完成这份使命而勤学苦练时,5月12日,一场地震突如其来地改变了他们的人生。

  家在汶川的莆一洋在地震发生后心急如焚,在接下来的两天里,她白天坚持上课,晚上便整夜守着电话,一次次地探寻着家人的消息。两天过去了,家里音讯全无,莆一洋踏上了回家寻找家人的路途。家乡的情景让莆一洋惊呆了,自己熟悉的房屋不见了,自己熟悉的亲人不见了,一切都被埋入了塌方的山体之下。

  手里捏着那张户口本的复印件,这是一份唯一一份关于家人的记忆。莆一洋说她很痛,但她挺过来了。在鸟巢的化妆室里忙碌着的莆一洋说,如今,能为奥运会做一份自己的贡献是她这一生最大的梦想。(星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