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新华网:“鸟巢”之外 老外纵情“秀”奥运

  八月八日傍晚,当中国国家体育场“鸟巢”向近十万中外观众敞开怀抱之时,也有众多民众怀着艳羡的目光在“鸟巢”外徘徊,无缘亲近这一宏大而又时尚的建筑物。

  “鸟巢”之外,意外的成为众多老外“奥运迷”的“秀场”。

这令首次当上奥运东道主的北京人,大开眼界。

  在前往“鸟巢”的必经之路北土城,来自墨西哥的玛丽一身盛装从地铁站走出。她身着粉色拖地长摆舞裙、浓妆艳抹,令过路的中国人目瞪口呆。当人潮中有人用相机瞄准玛丽时,她索性扭起丰润的腰肢,当街舞起来。

  头戴“中国加油”头饰的玛丽一边舞,一边挥着手中的中国国旗。让中国民众亲眼目睹了一回以往只能在电影上欣赏到的“吉普撒女郎”风采。

  荷兰情侣路多和依玛,八日下午与很多北京人一样,他们乘坐拥挤的地铁五号线再转十号线,向“鸟巢”进发。

  这对“奥运情侣”的“秀”,优雅而别致。路多佩戴着印有荷兰国旗的小胸卡,背包上还挂着中英文及汉语拼音书写的同一句话“北京,你好”。依玛也是如此,她手中挥舞着一面小国旗,颈上还戴着一个以荷兰国旗颜色组成的花环。

  在拥挤的地铁里,与他们擦身而过的北京人,都不禁回头。路多对记者说,“奥运会无论在哪里办,我都想亲眼看看”。

  在北京地铁十号线北土城站。“有票还是没票”成为今晚老外们见面时,挂在嘴边的问候语。

  在警备最为森严的北辰路奥运景观大道上,众多无票的老外“奥运迷”,上演挺进“鸟巢”的三十六计。

  久居北京的法国人尼奥带着他的孩子,骑着自行车闯荡“鸟巢”。不过,父子俩还是被警卫人员拦在的警戒线外。尼奥今天身穿印有“我爱你中国,你永远是最棒的”Logo的T恤。他说,能在“鸟巢”前合影留念也不错。

  不远处的“奥体”安检口,则有一名美国老外摆出“地摊”,“秀”的是他参加历届奥运会的纪念照,并用中文标明“只想求购一张奥运门票”。

  另一位推着婴儿车的男老外,也不断迂回于开幕式安检口前。他试图游说志愿者,解释称“孩子也想看奥运”,而希望获得走进“鸟巢”的机会。(记者 许晓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