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香港市民涌向尖沙嘴 排队领票看奥运开幕式转播

  东方网记者姚琳琳、唐漪薇8月8日报道: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已于北京时间晚8:08开幕,香港今天有2家电视台转播北京实况,分别是TVB和ATV。在尖沙嘴奥运会主题广场大屏转播处,下午5点半,已经聚集了许多媒体工作人员与群众,排着队等待凭票入场观看开幕式。

  东方网记者了解到,尖沙嘴奥运会主题广场上只能容纳3000人,观众一人最多能领到4张免费入场券。广场上设有一个长观景台,晚上7:45开始容许观众进入,考虑到安全与秩序因素,观众只有领取了入场券,才能进入主题广场观看大屏幕实况转播。

  为了确保观众享受和谐有序的转播氛围,奥运会主题广场上特设了2个点,分别为医疗扶伤区域和安检区域,观众入场须打开各自携带的包裹接受检查,就算是很小的腰包都不例外。

  东方网记者在主题广场门口发现了2块上书观众注意事项的牌子,命令禁止携带金属刀具物件和易燃品,并且规定除了导盲犬外,所有的宠物都不能带入。此外,观众不可穿广告衫入场,除了少量饮料外,也不能携带任何食物。

  一位名叫柳京晨的韩国游客对东方网记者表示,自己5:30就来了,是广场上第一个排队领免费券的普通观众。为了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他特地来到中国旅游。

  柳京晨说,他今年大三,现在作为交换生在日本读传播学。实际上,一开始他去了北京,但由于签证及时间限制等原因不得不“转战”香港。为此,他还特意延长滞留时间到10天,今天已是第9天。

  柳京晨表示,他慕名而来就是为了“在中国感受奥运会”。可惜的是,“北京买不到票了”。

  无独有偶,有些香港人也放弃了在自家看转播,特意来到尖沙嘴感受“现场气氛”。东方网记者注意到,一名9岁的小男孩跟随父母一起来到广场,一家三口5:30时排在队伍第三。男孩谢梓峰身上别着福娃徽章,兴奋地告诉东方网记者:“在这里感受气氛很热烈,很有真实感!”

  此外,东方网记者了解到,除了在奥运会主题广场进行实况转播外,香港文化中心还有一堵高22米的墙壁设有投影转播。此外,沙田公园和维多利亚公园将在日后进行北京的赛事实况转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