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开幕式震撼韩国媒体:充分展现中华民族灿烂文化

8月8日,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拉开帷幕,“鸟巢”上空升起绚丽的烟花。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8月8日,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拉开帷幕,“鸟巢”上空升起绚丽的烟花。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网8月8日电 韩国《中央日报》8日就发表关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文章,字里行间显示出开幕式文艺表演的宏大与精彩。文章说,开幕式充分展现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现将原文摘要如下:

  以13亿中国人为代表的地球村40亿人关注着北京奥运会主赛场。把4万2000吨钢筋像编织绳子一样编织而成的酷似鸟巢的主赛场内灯火辉煌,宛如白天。

  随着晚上7时56分倒计时开始,到主赛场内安装的大型电光板准时显示“2008年8月8日晚上8时”的那一刻,参加开幕式的9万多名观众一同欢呼。

  

  开幕式开始时间比当初公布的早了8分8秒。开幕式之前,从下午5时45分到7时,举行开幕式式前公开表演,有各种体现中国各个地区和文化的文艺表演,文艺表演按照主题依次进行。

  晚上8时14分。主赛场的灯光突然熄灭,四周被黑暗笼罩。接下来,随着“咚咚咚”鼓声响起,名为《美丽的奥林匹克》的公开文艺表演开始。分为上篇(灿烂文明)和下篇(辉煌时代),持续时间为一个小时。

  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创造了现如今经济繁荣局面成果的改革开放、对13亿中国人的精神面貌进行艺术升华的场面一环扣一环,抓住了观众的心。

  由数千人同时参加的团体太极拳表演场面蔚为壮观。

  根据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的设想,要用地球人的语言来讲述中国的故事,展现各民族特色的场面登场。展示人类一路走来的时代特征的场面也纷纷上演, 为文艺表演收尾的是《我的梦》一章中,由中国男歌手刘欢和英国出生的女歌手莎拉布莱曼合唱的一首准备了5年的主题歌。在3分多钟的时间里,两人用中文和英文合唱,配合得天衣无缝,获得了观众的喜爱。

  紧锣密鼓进行的文艺表演结束之后,代表团按照其团体名称的简化汉字笔划顺序依次入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