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法媒体纷纷聚焦开幕式 称北京成亿万人瞩目中心

  新华网巴黎8月8日电(记者张之简)在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当天,法国各大报纸纷纷聚焦开幕式,用头版及多个专版进行报道。

  法国《费加罗报》当天头版刊登题为“北京,世界的首都”的文章。文章说,中国的百年梦想将于8日晚在“鸟巢”实现。

开幕式将会集全球政界名流,是亿万观众瞩目的中心,是中国展现自豪和复兴的舞台。《费加罗报》当天出版的《费加罗杂志》还推出20页的中国专题,通过大量文字和图片介绍中国政治经济等方面的情况。

  《巴黎人报》当天用整个头版和8个专版报道北京奥运会。一篇题为《即将载入历史的一届奥运会开始了》的文章说,全北京现在洋溢着60万志愿者的笑容,北京将向世界证明能够办好这场体育盛会。

  法国经济类报纸《回声报》和《论坛报》8日也用多个版面报道奥运会开幕式。《回声报》当天发表的社论题为“中国的奥运加冕礼”。《论坛报》当天头版大字标题为“中国的光荣之日到来”。(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