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法国媒体:演出美轮美奂 这是最美的奥运开幕式

8月8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接近尾声时刻,中国著名男歌手刘欢和英国著名女歌星莎拉·布莱曼(Sarah Brightman)在“鸟巢”中央共同演唱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歌《you and me》。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8月8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接近尾声时刻,中国著名男歌手刘欢和英国著名女歌星莎拉·布莱曼(Sarah Brightman)在“鸟巢”中央共同演唱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歌《you and me》。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巴黎八月八日电 “这是最美的奥运会开幕式!”巴黎时间八日十四时起,法国国家电视台直播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该台评论员在进行解说时作出了上面的评述。

  法国国家电视台的评论员说,这个精彩绝伦的开幕式是中国人精心准备了超过三年时间的结果,这个“鸟巢”虽然是由外国人设计的,但开幕式演出百分之百是中国味的。他赞叹中国历史的悠久古老、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法国的评论员说,北京奥运会是全体中国人的节日,全球五分之一的人口都在作为主人欢庆这个时刻;今天的开幕式也的确让我们想到了本届奥运会的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个巨大的球体象征着我们的整个世界

  他评价演出是“美轮美奂”、“如诗如画”、“令人叹为观止”,他在解说时对法国观众说:“大家睁大眼睛,好好享受吧”。

  除电视媒体,法国的《费加罗报》、《世界报》和《队报》等主流纸质媒体也迅速在其网站上对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了报道。

  法新社评论说,北京奥运会揭开了序幕,开幕典礼十分壮观,烟花照亮了整个北京夜空。“从古老的朝代到现代大国,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描绘了丰富多彩的中国历史”。

  法国媒体在直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前,还播出了对法国总统萨科齐的专访。萨科齐说,中国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世界的稳定需要中国。如果法国总统不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法国将陷入孤立。

  今天,法国许多普通民众也都守在电视机旁,观看实况转播。《巴黎竞赛杂志》原编辑博斯克先生在看完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演出后对本社记者说,我真幸运看到这样的演出,演出非常成功,令人震撼,它完美无暇地展示了当代中国人民的形象和世界人民的愿望。(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