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霍震霆:开幕式有气魄 为历史的参与而感到光荣

  新华社北京8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钱彤)在国家体育场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的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为自己这次“历史的参与”而感到光荣。他还认为开幕式“开局很有气魄”,“有历史有文化”。

  在开幕式主席台就座的霍震霆说:“萨马兰奇先生就坐在我的前面。

7年前,他在莫斯科宣布把第29届奥运会承办权交给北京,时间过得真快。”他说:“对我来说,这体现了一种历史的参与。作为中国人,我感到很光荣。”

  他说,前不久刚看过《一个人的奥运》这部电影,再看今天,这是一个巨大的历史转变。

  “外国朋友都认为这次开幕式很有水准,有中国文化特色,”霍震霆评价开幕式说,“我觉得开局很有气魄,很多节目有历史有文化。”

  霍震霆还特别表示,希望香港运动员能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取得好成绩。他认为,担任旗手的自行车选手黄金宝很有竞争力,羽毛球、乒乓球等项目的成绩也不错,但更多是要在奥运会比赛中多与内地选手交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