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表演

解密火炬塔:点火准备半小时 领导赞让世界惊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已经结束,整个开幕式呈现出来的元素和精彩镜头令人惊叹,更让人惊讶的是李宁作为主火炬手点火炬的一瞬间,飞天的点火炬仪式让整个世界为之惊叹。

而如此巨大的火炬塔是如何弄上面去的?这也很让人好奇。

  2008年5月3日,在北京郊区进行了火炬塔点燃试验,画面中我们进行了快动作处理。实际火炬塔竖起的速度比现在看到的要慢得多,整个过程要15分钟左右。“正常的情况下倒下来,看不到火炬,然后接到指令以后第一个动作就是水平推移。推移就是推出来推到咱们现在碗口的位置,然后缓缓的把整个火炬立直。”工作人员解释说。“整个这个斜液压就是这样放过去,通过快速接头,迅速的跟燃料系统的管道连接。”

  在开幕式现场,李宁点燃前半个小时,火炬塔就悄悄就位了,只不过观众注意力不在这里,而电视转播也不会在这时转播这个画面而已。在试验期间,燃气是由气管车提供的。5月3日晚上的点火试验,北京奥组委的领导基本上到齐了。

  5月3日晚的点火彩排,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也到场看了。他对点火效果也相当满意。“感谢,感谢”刘淇对工作人员感谢说。

  听到刘淇的讲话,张艺谋也松了一口气。“只要他满意就行。”张艺谋笑着说。

  “不光给中国人惊喜,给世界人民惊喜啊。”到场领导也信心饱满地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