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解密:梦幻五环为何能飘起 “大脚印”意义深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随着主火炬的点燃以及花团锦簇的焰火的燃放,第29届奥运会开幕式在鸟巢圆满完成。随后,奥运会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副总导演张继钢、陈维亚一行来到奥运会主新闻发布厅,接受了等候在这里的各国媒体的采访。

  当记者问及,令人印象深刻的“五环飘起”是如何实现时,开幕式副导演张继刚说:“我们这个团队在艺谋导演的带领下,很清楚有几件事情是必须要做好的,一个是奥运的五环,一个是点燃圣火,一个是会旗入场,这几个我们团队非常重视。前28届的梦幻五换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我们记得澳大利亚的时候是西部牛仔骑着马形成五环、雅典的时候是把火种打到水里面形成一个五环。这就给我们一个难题,我们能够诞生一种什么样的五环成为一种奇迹,让人想不到,让人见所未见,闻所未闻。实际上我们这个梦幻五环是一整套的表现。我们首先在天空有29个大脚印,象征着29届奥运会,沿着北京的中轴路一步一步的走来。当最后一个大脚印在天空绽放的时候,它像满天的星斗落在了鸟巢。繁星向地面的会聚,一直会聚到中心场地,形成了地面的五环。这个时候,所有观众都看懂了,这是地面的大屏幕形成的五环。这样,就给我们产生奇迹带来了一个机会。那就是让这个大屏幕的五环,像一张纸一样慢慢的掀开。由此就诞生了一个水晶般的梦幻般的五环。”(搜狐体育 于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