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五洲一家

全球华侨华人和驻外人员喜迎北京奥运会开幕

  新华网北京8月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8日,全球各地华侨华人以不同形式喜迎北京奥运会开幕。

  美国华人8日创作了题为《心与祖国同在》的诗歌,祝贺北京奥运会开幕,并表达海外华人与祖国共享这一刻激情与骄傲的心声。

美利坚大学客座教授陈荣华在诗中说:“放飞和平梦想,抛撒友谊纽带。让千年古都的神韵在秋风中焕发,让几代人奥运情结在艳阳下绽开。”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到来,法国华侨华人迎接奥运会的热切心情也达到了顶峰,他们纷纷以不同形式表达对奥运会的赞美与祝福之情。8日,法国最大华文报纸《欧洲时报》社社长杨咏橘女士赋诗感叹说:“此刻,我们已无法再使用任何语言,四海儿女,为你热泪潸然。”当天,在巴黎市中心一家餐厅,百余位华侨华人和法国友好人士共同观看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电视直播。

  8日晚,近百名中国留日学子在东京举办了“庆祝北京奥运会开幕招待会”,与日本友人一道观看开幕式电视直播节目,为北京奥运会加油。参加招待会的中国留学生还演唱了《歌唱祖国》《北京欢迎你》等歌曲,并表演了太极拳,以自己的方式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愿祖国繁荣富强。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8日在法兰克福举行喜迎奥运大型招待会,当地各界对华友好人士及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近300人出席。

  8日晚,百余名新德里的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代表和留学生齐聚在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共同观看奥运会开幕式电视直播。

  百年奥运梦,一朝铸辉煌。8日,来自济南军区的315名维和工兵在苏丹达尔富尔准时观看了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盛况直播。当天,维和工兵分队还在营区举行了“为奥运加油、为祖国祈福”升旗签名仪式。维和官兵们说:“让我们用行动践行奥运和平、友谊、进步的宗旨,把拳拳爱国激情化为工作动力,为世界和平,为达尔富尔的明天作出自己的贡献。”

  8日晚,中国驻朝鲜大使馆邀请部分旅朝华侨、留学生和中资机构工作人员到使馆观看精彩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开幕式上一个个精彩场面呈现在眼前时,他们情不自禁地鼓掌欢呼。远在他乡的人们与祖国人民一起欣赏、享受着奥运的欢乐……

  因为时差的关系,加拿大华侨华人、中国驻加拿大使领馆和中资机构的人员8日都起了个大早,收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电视直播。很多华文媒体当天还发表热情洋溢的社论,祝福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中国驻以色列使馆8日在以海滨城市特拉维夫举办盛大招待会,庆祝北京奥运会开幕。以色列华侨华人和以各界友人1400多人参加招待会,共同观看了开幕式电视直播。

  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驻阿尔及利亚经理部员工8日齐聚一堂,共同收看奥运会开幕式电视直播。中建公司员工纷纷表示,奥运会能够在北京举行是所有中国人的骄傲,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能够圆满成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