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开幕式电视收视创历史新高 全国收视人数达数亿

  新华网北京8月8日电(记者阎涛)今晚8时整,第29届奥运会在中国北京国家体育场盛大开幕,权威调查机构表示,奥运会开幕式电视转播收视率将创历史新高。

  历时四个小时的开幕式不仅让现场观众感受精彩,更让亿万家庭感受奥运梦想成真。

记者在开幕式后电话采访了几名电视观众。北京的田先生说,“开幕式给了我很大的震撼和惊喜,科技元素和中国文化元素竟然结合得如此完美。尤其是气势恢宏的开场,堪称美轮美奂。”

  天津的金先生评价开幕式的文艺表演“真实地感受到了中华五千年璀璨文明的力量。”他说:“我们非常幸运,能够亲身经历中国的崛起。尤其是在这样的时刻,全球几十亿人在同一时刻共同关注着中国北京,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无比骄傲。”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国内权威收视率调查机构CSM媒介研究,了解开幕式的收视情况。据该机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从目前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本届开幕式将创收视新纪录,正式的收视率数据将于明日对外公布,但可以肯定,开幕式全国收视人数将达数亿。

  据CSM提供的数据,截至8日凌晨,全国共计1.9亿电视观众观看圣火在北京传递直播,是继5月8日1.3亿观众收看圣火登顶珠峰之后又一个收视高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