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表演

“地球飞人”是山东人 30米坠下靠功夫安全落地

  时报北京8月8日奥运专电(特派记者 刘彪 黄智义鞠鹏)刘欢和莎拉·布莱曼演唱奥运会主题歌《我和你》时,有很多“地球飞人”为其伴舞,侧身在“地球”上行走。今天,山东培养的两名“地球飞人”张保和李华飞,向记者解密了其“飞行过程”。

  张保和李华飞都来自山东莱州中华武校,记者今天上午赶到他们在北京市大兴区的封闭式训练区时,他们已经整装待发了。“应该说,我们表演的节目是最有难度的。”李华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过去一年的训练时间里,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曾5次到他们的训练基地鼓励、指导他们训练,并把他们表演的节目放到开幕式的后半部分,以把开幕式引向高潮。

  “其实,这个节目难就难在60人同时侧身在球上行走,需要把身体尤其是腰部挺直,又要不断向上行走,同时60人还得配合默契。”张保告诉记者,节目中的地球是钢结构的,放在地上时是椭圆形的,被上面的钢丝拉起时才会变成球形,因此一旦60人中有一人在行走时配合不好,有一个人失衡,就会满盘皆输;另外,他们还得侧身行走,并且得走得有模有样,需要他们穿上“维亚衣”,把腰部挺直。

  “为了这个节目,我们整整准备训练了一年,上台只表演7分钟。”尽管这样,李华飞认为这一年的努力很值得,“张艺谋说过,我们实现了无数人想当‘地球飞人’的梦想,我会继续为山东争光,为北京喝彩,为奥运加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