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张艺谋揭秘为何选择莎拉-布莱曼演唱奥运主题歌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 常烨)针对为何选择英国著名歌手莎拉·布莱曼演唱主题歌的问题,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9日表示,莎拉·布莱曼的歌声和形象都符合这次奥运主题歌的要求,同时,她在中国开过演唱会,中国观众对她很熟悉。

  张艺谋9日凌晨在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个主题歌叫《我和你》,我们希望站在这个漂亮的地球上面的是一个中国人和一个外国人,一男一女。中国歌手我们确定了刘欢之后就需要一个女歌手,我们的音乐总监陈其钢认为莎拉·布莱曼很适合。”

  据悉,由莎拉·布莱曼唱主题歌也就是最近20多天才确定。“她第一时间反馈,而且马上扔下所有的工作立即来北京。我们告诉她你要上差不多8层楼高的装置,而且给她寄了照片,结果她来了之后,第二天、第三天就上去试,很投入、很努力,马上就开始唱这个歌,一切都做的很完美。”张艺谋说,“很感谢她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主题歌演唱。”

  1960年生于伦敦的莎拉·布莱曼是世界乐坛天后级巨星,是将古典音乐和流行音乐相互融合的标志性人物,在全世界拥有无数歌迷。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有着“月光女神”之称的她和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卡雷拉斯共同演唱《一生的朋友》,曾被誉为奥运音乐史上的一次完美演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