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北京奥运会八日开幕 “祥云火炬”香港“燃起”

  中新社香港八月九日电 (记者 梁今)北京奥运八日晚开幕,“祥云火炬”在香港“燃起”。

  一个奥运一个开幕式,在北京奥运圣火点燃的同时,聪明的香港人透过电子激光效果,“成功”地“点燃”树立在沙田奥运马术场内六米高的奥运“祥云火炬”。

令到无法置身在“鸟巢”现场的香港人和参赛运动员,同样感受到奥运的气氛。

  四十二队参加北京奥运马术的团队已抵达香港,特区政府八日晚在沙田马场为他们举行欢迎晚会,与他们一起透过大屏幕观赏远千里之外的北京奥运开幕式。精彩绝伦的开幕式不时令到在场人士发出喝采声。

  在等待京奥开幕之前,四十二队参赛队伍代表首先依次列队出席,席上观众毫不吝啬为每个进场队伍报以热烈掌声,而当首次参加奥运马术的中国及中国香港代表团进场时,掌声更加热烈。

  身兼奥马委主席的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在欢迎晚会上致辞说,“今晚,我们与北京一道,见证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揭幕的历史时刻,感到既荣幸又万分兴奋。”他衷心感谢国际奥委会的信任,香港当竭尽所能,协办好北京奥运会,令运动员、技术和随队官员、现场观众、世界各地人士留下美好的印象。

  唐英年说,今晚的活动既象征二零零八年奥运会成功启动,也意味着北京、香港和其他协办城市数年来的紧张筹备告一段落。“各位,We Are Ready”(我们准备好了)!(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