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表演

张艺谋亲选榕美女世界惊艳8秒 将参加奥运闭幕

  昨晚,在奥运开幕式上亮相于全世界的面孔中,有多少张来自福建的面孔您注意过吗?除了那些代表中国出征奥运会的福建运动员外,还有一张俏丽的面孔,那就是为罗马尼亚担任礼仪引导员,手持119号牌的福州姑娘施源,这位还是四川师范大学播音系一年级学生的小姑娘,被张艺谋亲自挑选为引导员,在经历了两个月辛苦的奥运礼仪培训之后,终于如愿以偿地站在世界的面前,拥有了她梦寐以求的8秒钟。

  1.75米高

  运动培养了她健康气质

  时间回到2001年,北京成功地获得了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资格,当时施源还是个初中学生,她对2008年的感觉就是那时北京会举办奥运会,却从来没有想到过当奥运会真正举办的时候,自己居然成了其中的一员。

施源的母亲江女士向记者介绍说,施源在平日的生活中是一个非常活泼的女孩,特别喜欢游泳,正是因为运动,才让她拥有了如今1.75米的挺拔身材,同时也培养了她健康的气质。

  为学业放弃环球小姐决赛

  今年6月,还是四川师范大学播音系一年级学生的施源经学校推荐,报名参加了奥运礼仪引导员的选拔。之所以能得到学校的推荐,一方面来自施源天生的气质,另一方面也因为施源在学校里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她健康、可爱的形象给学校老师留下深刻的印象。

  大一的时候,她就拿到一个模特比赛的冠军,后来还曾经参加过环球小姐的竞选,本来已经晋级到决赛圈了,但因为如果要参加决赛,就得跟主办方签商业合同,她和父母想都没想就否决了,觉得还是应该把精力放在学习上。

  参加奥运礼仪小姐培训

  其实,施源也曾经想过是否要参加奥运礼仪引导员的竞选。因为施源一进大学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而所有的考核环节都过关了之后,剩下的就是期末大学英语2级考试和期末考试,只要成绩合格就能在今年暑假顺利加入中国共产党。但是如果参加奥运的礼仪小姐培训的话,考试就得推迟到明年,那么也得到明年才能入党。

  施源母亲说:“我们跟她说,如果能成功地当上奥运礼仪小姐,也算是为国争光,这跟入党是一回事,而且入党不过推迟一些而已。”

  3轮淘汰

  被张艺谋亲自挑选上

  施源在3次淘汰性挑选中都顺利过关,三轮挑选应该说是很残酷的,第三轮是被张艺谋亲自挑选为举牌的礼仪引导员,而且在每天的日常训练当中,压力也是很大的。

  江女士说:“8月5日那晚,她给我发了一条短信,说她被张艺谋亲自挑选上了。”

  而在施源心目中,最想为中华台北队举起入场牌,她曾对母亲表示因为自己是个福州人,所以希望能够举起离福州最近的中华台北的牌子,那样有亲切感。

  每天早上3点赶往“鸟巢”训练

  “施源平时很活泼,但是她毕竟还是小孩子,没有走上社会,压力对她来说是很沉重的,她甚至都想过要不要坚持到最后,因为她不想面对被淘汰的假设。”

  施源的母亲对记者说:“我一直鼓励她,不能放弃,结果并不是我们所在乎的,考验过程对她更重要。”

  当选拔过程进入到北京之后,除了压力之外,整个训练环节也更加辛苦了。施源和其他的候选礼仪小姐一起住进北京烟湖度假村,由于距离比较遥远,姑娘们每天早上2点就得起床,3点统一上车前往“鸟巢”进行训练,11点左右训练结束之后才能返回。

  2.5公斤牌子

  举到手麻还要保持微笑

  而作为入场引导员要举的牌子重2.5公斤,施源常常举到手发麻,脚发僵。“她经常跟我说,她一定要多吃饭,吃得饱饱的,要不然怕会晕倒,因为真的很累,举着这么重的东西的过程中,还得保持微笑,而且必须是发自内心的微笑。”

  施源对于北京集训最大烦恼就是睡眠不足,昼夜都颠倒了。江女士曾去北京烟湖度假村看望过施源。“她们所有时间基本都花在训练上了,回来就是睡觉,因为太累了,平时根本没有什么时间去玩。”

  将参加奥运闭幕式

  在通过最后的选拔之前,施源有两条路可以选择,一是成为奥运会上的VIP引导员,一种则是成为51个大国的举牌引导员,在这两种选择中施源挣扎了很久,终于还是选择当举牌引导员。因为举牌引导员在转播节目中拥有8秒钟的定格画面,这正是吸引施源的地方。

  “参加完开幕式,她还要参加闭幕式。”据江女士介绍,在开幕式结束之后,施源就要投入到闭幕式的准备中去了。“本来施源还被选上出任残奥会的礼仪小姐,不过由于她还是一年级的学生,学校不希望她们缺课,所以由学校出面帮她推辞了。不过能代表福州为奥运做贡献,施源已经很满足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