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咱们的云丽要出场了 中国女排首战对阵委内瑞拉

  今天是星期六,但这个星期六对中国人来说,跟以往任何一个星期六肯定大不相同。这个星期六,对大部分中国人来说,最重要的只有三个字——看比赛,如果非要给看比赛一个期限,恐怕全中国人民都希望那是一万年——当然,事实上是16天。

但这16天注定是中国人的奥运盛典狂欢,蓄积已久的激情终将燃烧。从今天起,一位美女将以她自己的视角、感觉来看每天比赛的看点、亮点、爆点。不求专业,但求为读者观赛提供些许参考。

  女排,对于一代的中国人来说,这个赛事意味的可不仅仅只是一个赛事,上世纪80年代的女排鼓舞了一代人。生于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人对于中国女排都有着一份难以割舍的情结。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五连冠的老女排姑娘们是那个时代所有炎黄子孙的精神偶像。那时候,大人们最爱说也说得最响亮的词是:“女排精神”,而我们小孩儿天天在幼儿园里蹦着跳着,模仿着扣球的动作,想象着自己长大后可以成为郎平做“铁榔头”,毫不夸张地说,那时候郎平和诸多女排名将绝对比现在的周杰伦有更多的“粉丝”。

  在我的记忆里,第一次正儿八经地看体育比赛,就是看女排赛,那时候要赶上晚上有场中国女排赛,大人们尤其是老爷们儿真是透着喜气跟自豪,而每每中国女排也不负众望,十拿九稳地就拿下了一个又一个冠军。可以说女排的成功给中国人带来了信心,而且中国女排也让世界认识中国、认识中国的竞技体育。

  今天19:45,中国女排将进行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战,对手是来自南美的委内瑞拉队。作为东道主,中国女排无疑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之利,加上实力上的优势,取胜应在情理之中。

  相信这场比赛会吸引非常多的福建观众,除了大名鼎鼎的陈忠和之外,这支女排队伍中还有一位福建姑娘徐云丽,很难想象身高1.96米的她是我们“福建女”中的一员。出生于福清市西镇的她,曾经入选过国少队,在参加职业女排联赛前还打过沙滩排球。

  “天生个高难自弃”的她,今年2月份就以自己身高优势明显的特点吸引了陈忠和,被召入中国女排后她迅速成为了中国队的主力。司职副攻的徐云丽扣球高度为3.20米,拦网高度为3.06米,拦网是她的特长。表面安静,但有一股男儿气和霸气的她有一股不拼到底不罢休的劲头,不过在进攻和反应上徐云丽还有待提高。

  中国女排对委内瑞拉一战,应该是胜算颇大,只要能够稳定住一传,打出自己的特点,取胜应无问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