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张艺谋:点火创意很中国味 开幕式没有张氏色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成功落幕,梦幻般表演让所有观众津津乐道。随后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也对整个开幕式做了点评。

  点火创意源自鸟巢

  在三个多小时的开幕式过程中,全场可谓精彩亮点不断,最后火炬点燃的方式更是令人叹为观止。

张艺谋表示这一创意的形成充分利用了鸟巢场馆的特点。鸟巢四周有14米的宽边,周长500米,而将其进行延伸后变形成空中一副打开的画卷。在500米长的画卷上,通过李宁的奔跑和展开时呈现的内容,便有了很中国特色的点火方式。同时,张艺谋表示选用火炬在全球传递作为展开画卷内容也是奥运史上从未有过的。

  开幕式没有个人色彩

  整个开幕式可谓效果极其成功,而对此也有网友评价张氏作品的痕迹明显。对此张艺谋说道开幕式实际上是相当庞大和复杂的技术与艺术的综合,不可能是个人的烙印,它是团队协力的成功。“大家长期认为我的东西比较偏民族,我实际上对于这个问题一直是敬而远之,所以这次只要沾一点我就先否,坚决不用,就是这样才逼出了开场时打击缶环节的出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