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五洲一家

日本民众对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惊呼:斯巴拉西!

2008年8月8日晚,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在北京开幕,开幕式上,所有悬念全部揭开,其中很多蕴含“中国元素”的内容让人大开眼界。
2008年8月8日晚,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在北京开幕,开幕式上,所有悬念全部揭开,其中很多蕴含“中国元素”的内容让人大开眼界。

  中新社东京八月八日电 题:日本民众对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惊呼:斯巴拉西!

  中新社记者 朱沿华

  八日晚,日本数千万观众与全世界人民共同见证了来自中国的震撼——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开幕式《美丽的奥林匹克》在北京浓墨重彩地亮相于世人面前。日本民众毫不吝啬地将自己的惊呼与赞美献给了这场恢弘灿烂的盛典:斯巴拉西(太精彩了)!

  家住东京的永田哲二老人很兴奋地告诉记者,他认为本届奥运会开幕式的精彩程度前所未有,超过了以前的历届奥运会。

“大鼓、纸、活字印刷……它让我重新认识了中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我相信,所有的人都和我一样地感动。”

  能够说一口流利中文的泉川友树是在中国朋友经营的餐馆里收看的电视直播。他说,自己对北京奥运会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七年前,北京奥运会申办成功的时候,我刚刚开始学习中文。当时我就默默地许下了一个心愿:在北京奥运会举行之前找到一份使用中文的工作。”现在已经是日本某国际贸易促进机构职员的泉川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对于这场期盼已久的开幕演出,他大呼精彩:“李宁居然飞起来了!”“演出将中国的四大发明与舞蹈等现代艺术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向世界介绍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对人类的贡献,创意非常棒。”“我很高兴地看到日本奥运代表团进入会场时手举着日中两国的国旗。这体现出日本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感。看着运动员们的笑脸,我坚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成功的!”

  “看了开幕式,我更加热爱中国了!”名古屋的公司职员阿部常光一字一顿地对记者说。因为工作的原因,阿部回到家中时开幕式上半场已接近尾声,但仅剩的半场演出依旧给他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首先令我感动的是所有参加演出的演员。他们的人数那么多,但每个人都是那么投入、那么快乐。那些表演太极拳的演员人人都那么优雅、高贵。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人类的无穷力量。”

  另一个让阿部先生印象深刻的是郑和下西洋的故事。“日本的历史课本只告诉过我们成吉思汗,却从没有提起过郑和。我没想到,中国历史上有过这么多类型的伟大人物。和成吉思汗在陆地上横扫千军不同,郑和是在海上传递文明与友谊,太令人感动了。今晚,我上了一节很好的中国历史课。”最后,阿部向记者表达了他对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的敬佩。“他应该是一个多么有创意的人啊,能将最先进的科学技术与艺术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阿部常光告诉记者,因为四十四年前的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很多日本人都和我一样,生平第一次看到了彩色电视。从那儿以后,日本经济飞速发展,在全世界率先普及了电脑、手机。所以收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时我就想,四十四年后的中国会是个什么样子啊?今晚让我更加坚信:中国,太伟大了!”(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