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火种来自北京奥运会火种灯 奥帆圣火盆今晚点燃

  时报青岛8月8日奥运专电

  (特派记者 赵静 殷玉国)明晚,设在青岛奥运墙码头上的城市庆典圣火火炬将随着奥帆赛的启动开始熊熊燃烧。今天,记者了解到,火炬将有一名重量级运动员采用间接方式点燃,火种来自北京奥运会的圣火火种灯。

  今天,记者在奥运墙码头看到,一支巨大的祥云火炬高高耸立,除了个头稍大外,它与火炬手们传递的火炬并无其他差别。据了解,城市庆典圣火的火炬体量是由国际奥委会确定的,火炬最高高度不能超过6米。火炬的火种来自北京奥运会的圣火火种灯,今晚,北京圣火火种灯将在奥运会开幕式结束后,连夜赶到青岛。

  据了解,除北京主赛场外,只有青岛和香港两个具有颁发金牌资格的分赛场可以点燃城市庆典圣火火炬。来自北京的圣火火种灯在点燃青岛的火炬后,次日就会返回北京。这一火炬将在奥运期间一直燃烧,直到奥运会结束,与北京主火炬一起熄灭,不再单独举行仪式。

  据青岛市文化局局长姜正轩介绍,青岛城市庆典圣火火炬将有一位重量级运动员点燃,采用科技手段,用间接方式点火。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