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聚焦北京

日本首相夫人兑现承诺 为赠送小学生不倒翁点睛

  本报讯(记者张灵)昨天,花家地实验小学的孩子们迎来一位熟悉的客人——日本首相夫人福田贵代子。福田贵代子此次来访兑现了半年前许下的承诺:在奥运开幕当天,为赠送给学校的礼物——日本不倒翁画上眼睛。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去年年底,日本首相福田康夫携夫人首次访华。

在奥运“同心结”学校花家地实验小学访问时,福田康夫赠送给孩子们一个没有画上眼睛的日本吉祥物——不倒翁,并承诺奥运开幕的当天,将再次回到学校为不倒翁把眼睛点上。

  由于福田首相昨天下午要与胡主席举行会谈,不能亲自前来,下午4点40分,首相夫人便赶到花家地实验小学与孩子们相聚。

  在给不倒翁画眼睛时,首相夫人邀请了几位学生同她一起描画,她只画了一只左眼,留下空白的右眼,并希望在奥运圆满落幕那天由孩子们亲手把它补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