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美女剑客谭雪将为金牌而战 渴望弥补雅典遗憾

  今日,美女剑客谭雪将为金牌而战。

  雅典奥运会上,年仅20岁的谭雪历史性地获得了女子佩剑银牌,无数人记住了那张秀丽又英气十足的脸,从那时起她成了家喻户晓的人物。

  时光如白驹过隙,2006年谭雪与她的教练———法国人鲍埃尔配合,一举夺得多哈亚运会女佩个人、团体两枚金牌。

  到了2007年,谭雪更是势不可挡。短短三个月内五度夺冠,一时间,谭雪可谓横扫江湖。

  去年,谭雪更是被评为世界最佳击剑运动员,一切迹象似乎都在表明,北京奥运会上,谭雪将在剑道上大放异彩。今年,谭雪在几站比赛中的成绩并不理想,但外界都认为这是谭雪师徒故意将状态压低。

  今日,谭雪将和队友包盈盈、黄海洋联袂出击女子佩剑个人比赛,对于谭雪而言,最大的对手就是雅典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扎古尼斯。

  雅典奥运会女子佩剑个人决赛中,扎古尼斯以候补参赛的身份冲进决赛,并击败被普遍看好的谭雪,爆冷获得冠军。这次当媒体采访她时,她已明确表示目标就是金牌,但她也对谭雪保持着足够的警惕。她认为谭雪的技术出色,而且脚步移动很快,谭雪仍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赛前,谭雪在接受采访时说:“雅典奥运会没夺金有点遗憾,我从来没像现在这样浑身是劲,2008年奥运会,我要夺取奥运会金牌,实现中国人24年的梦想。”对中国击剑来说,这枚北京奥运会上最有希望夺得的金牌分量很重。自从栾菊杰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为中国获得历史上首枚奥运击剑金牌后,中国剑客苦苦追求,但始终与金牌失之交臂。24年过去了,击剑项目奥运再度夺金的任务落在了中国女子佩剑选手的身上。

  今日,我们看谭雪和她的队友的表现。

  本报记者 崔宁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