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这一夜全球沸腾 这一夜所有中国人都热泪盈眶

  2008年8月8日,一个注定要成为奥运历史、中国历史乃至世界历史上的光荣日。这一天,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正式开幕,全世界共同见证一个古老民族在当代的伟大复兴,共同见证一个拥有深厚人文底蕴的大国在和平崛起。

  7年前,世界给了中国一个创造梦想的机会;昨夜,奥林匹克大家庭终于梦圆北京。这是举世瞩目的盛会,这是激动人心的时刻,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个梦想,它诞生在希腊雅典,孕育了一系列星辰般璀璨的文明;如今,它又随圣火接力万里,燃烧在中国北京,昭示着中华民族的崛起。

  这是你的梦想,我的梦想,也是所有当代中国人的梦想。在这个太阳般耀眼的梦想下,人们再没有野蛮,再没有压迫,再没有种族差异,再没有冷漠歧视。

  8月8日的夜晚,所有的中国人都热泪盈眶!古老亦现代的奥运精神与古老亦现代的中华民族精神,在热泪中结为一体,散发出巨大能量,犹如太阳的辉煌,犹如海洋的巨浪,犹如不朽的星宿,犹如喜马拉雅山上的雪光……咱们的中国,已经迎来历史上最好的时代;咱们的奥运,也必将在历史上写下黄金般灿烂的一页。

  2008,奥林匹克精神必胜!中国必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