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外媒盛赞北京奥运开幕式:中华艺术的满汉全席

  外媒盛赞北京奥运开幕式:

  最美的奥运会开幕式

  9万多人在现场,全球四十亿人通过电视观看开幕式。美、英、法、日、韩等外国媒体纷纷对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给予非常积极的评价,称这是艺术之美的杰作,中华文化的缩影。

  日媒体称中国树立强大威信

  日本共同社报道,奥运会开幕式于8月8日晚8点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四年一度的体育盛典由此拉开帷幕。报道说,参加开幕式的各国首脑超过80名,为历年奥运会最多,其中包括了日本首相福田康夫等。盛大的文艺表演展现了中国悠久的历史画卷,尾声部分升起巨大的“地球”,以此强调大会主旨。

  日本《读卖新闻》《朝日新闻》《每日新闻》《东京新闻》和《日本经济新闻》等各大报纸的晚版,都在头版显著位置刊登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消息。日本NHK电视台全程转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日本共同社和时事社更是实时更新有关奥运会开幕式的消息,不断上传奥运会开幕式的精彩照片。

  《每日新闻》晚版刊登一篇题为《共同的梦想》的文章说,今晚的“鸟巢”成为了红色的海洋和欢乐的海洋,看到的除了笑脸,还是笑脸,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时事社一篇题为《奥运会促使中国成熟 向真正的国际化国家蜕变》的文章说,奥运是中国百年的梦想,在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北京奥运会的举行很可能成为左右中国前进方向的分水岭。

  共同社发表文章称,北京奥运会是有史以来参与国家和地区以及运动员数量最多的一届奥运会,中国在国际社会树立了强大的威信,展示了自己的风采。

  中华艺术的“满汉全席”

  韩联社的报道说,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在实现中国人百年梦想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让神话成为现实,为全世界65亿人口完美呈现了“满汉全席”——单凭观赏就能饱尝艺术之美的杰作。报道说,整个开幕式表演,始终围绕着天人合一的主题,色彩的海洋与人融为一体,精彩的表演令人目不暇接。从欢喜和感动出发,展示特色与普遍性,最后以全人类的希望结束了表演。

  韩国《中央日报》8日发表关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文章,字里行间显示出开幕式文艺表演的宏大与精彩。文章说,开幕式充分展现中华民族灿烂文化。随着“咚咚咚”鼓声响起,名为《美丽的奥林匹克》的公开文艺表演开始。分为上篇(灿烂文明)和下篇(辉煌时代),持续时间为一个小时。

  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创造了现如今经济繁荣局面成果的改革开放、对13亿中国人的精神面貌进行艺术升华的场面一环扣一环,抓住了观众的心。

  美国媒体聚焦开幕式

  《纽约时报》8日在其网络版报道奥运会开幕的消息中说,“一个狂欢的中国,一个决心成为现代强国的古老民族,终于在星期五的晚上迎来了奥林匹克时刻……”

  《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可能是历史上观看人数最多的开幕式。预计超过20亿人观看直播,加上观看转播的观众,将有共40亿人欣赏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盛况。

  《今日美国报》记者也在现场以博客方式进行报道。其中一位记者注意到,一位来自伦敦的观众通过短信给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发出感叹:“2012年我们怎么比得上(北京开幕式盛况)?”

  美国《世界日报》8日有关北京奥运会的报道涵盖几乎所有版面。该报在头版以《京奥点火,让世界记住》为题报道了开幕式即将举行的消息。报道说,“为了这百年圆梦一刻,拥有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中国盼了7年。”

  《世界日报》还刊发了题为《盛世之盛事:美哉,伟哉,北京奥运!》的社论。社论说:“厚积13亿人民的心愿,加上海外华人的无限瞩望,北京奥运会在倒计时当中终见顺利成功。这是一个伟大的日子,是人类文明在东方的再现,同时也见证了中国的再次崛起。”社论说,“绿色的北京、科技的北京和人文的北京,确实让千年古都再现盛世风采”。

  “最美的奥运会开幕式!”

  法国国家电视台直播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该台评论员在进行解说时作出评述:“这是最美的奥运会开幕式!”。

  法国国家电视台的评论员说,这个精彩绝伦的开幕式是中国人精心准备了超过三年时间的结果,这个“鸟巢”虽然是由外国人设计的,但开幕式演出百分之百是中国味的。他赞叹中国历史的悠久古老、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除电视媒体,法国的《费加罗报》、《世界报》和《队报》等主流纸质媒体也迅速在其网站上对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了报道。

  法新社评论说,北京奥运会揭开了序幕,开幕典礼十分壮观,烟花照亮了整个北京夜空。“从古老的朝代到现代大国,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描绘了丰富多彩的中国历史”。

  英国媒体赞美开幕式

  英国广播公司(BBC)电视一台和欧洲体育台8日对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了实况转播。BBC主持人休·爱德华兹在开幕式实况转播时评论说,开幕式充分显示了中国人的自信和战略思维。欧洲体育台主持人在开幕式转播过程中说,北京奥运会的规模超出想象,它简洁、超常、令人惊叹。

  英国《卫报》网站上即时刊登了“鸟巢”上方焰火通明的照片,并对开幕式进行了报道。该报记者还在体育博客中说:“这(开幕式)比《狮子王》还要精彩!”

  英国《独立报》网站在《中国向世界敞开大门》的报道中说:“2008名鼓手擂出的鼓声如同滚雷,是开幕式的完美倒计时方式,它展现了世界最古老的文明之一。”文章说,开幕式盛况并没有用熊猫、大红灯笼和舞龙等标识,但却在数小时内呈现了中国五千年的历史。

  《泰晤士报》网站也对北京奥运会展开24小时滚动报道。《每日电讯报》网站以刘欢与布莱曼在地球模型顶上高歌的精彩照片报道“耀眼炫目”的开幕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