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焰火总设计师蔡国强将在北京奥运期间举办个展

  新华网北京8月8日电(记者王思海)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视觉特效总监蔡国强,将于奥运会期间在京举办个展,带给观众另一番视觉感受。

  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在7日举行的“北京奥运文化活动与中国舞美艺术发展发布会”上介绍,蔡国强为开幕式的视觉效果特别是焰火的设计及其展示作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

中国美术馆和美国纽约的古根海姆博物馆以及文化部所属的中国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将于8月19日开始举办蔡国强个展。这是蔡国强艺术的一次大型回顾展。

  蔡国强1985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1986年至1995年旅居日本,上半年80年代中期开始使用中国发明的火药创作作品,是近几年在国际艺坛上颇受瞩目的中国人之一,他的艺术创作对西方艺术界产生了巨大冲击力,西方媒体称之为“蔡国强旋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