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前瞻:中国避免内外线脱节 战梦八要有亮剑精神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中国男篮就将迎来他们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个小组赛对手---B组实力最强的美国男篮,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这场比赛无疑是一场硬仗,以怎样的心态来对待这场比赛至关重要。

虽然中国男篮在实力方面与对手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中国男篮是东道主,完全可以借助天时、地利、人和向对手发起一番冲击,在实战当中锻炼自已,因此这场比赛还是有着诸多看点的。

  中国内线能否占得便宜?

  现在这支美国男篮是一支内线高度相对比较欠缺的球队,这一点一直为美国国内篮球专家所担心。而内线又恰恰是中国男篮的长处。姚明、易建联、王治郅都是身高在7英尺以上的球员,与美国男篮相比有着一定的优势。但是,最关键的问题还是中国男篮的外线球员如何将炮弹输送到内线球员的手中,尤其是在美国男篮颇具侵略性的防守之下,要想做到这一点比较困难。中国男篮在进攻一端要尽可能地给姚明创造进攻机会,但在找不到这样机会的情况下又不能死打姚明这个点,要争取在其他点打开的情况下盘活整支球队的进攻。美国男篮内线像德怀特-霍华德、波什等球员虽然个子不是很高,但是他们身体足够强壮、弹速又很好,在防守方面单靠姚明、易建联等球员去抵挡美国男篮内线球员利用他们的机动性发起的冲击是不够的,中国男篮的外线球员一定要加强协防。在拼抢篮板球方面,中国外线球员也需加强挡人,只有这样才能够防止对方利用他们出色的身体素质对篮板球进行更多的冲抢,然后帮助内线球员保护下篮板球。只有在攻防两端中国男篮的内外线融合成一个整体,中国男篮的内线才有可能发挥出优势。

  中国后场如何破紧逼?

  中国男篮与美国男篮差距最大的地方就在于后场球员的能力,美国男篮是一支由NBA全明星阵容组成的球队,尤其是他们的后场球员都是当今世界篮坛一等一的高手。在他们内线身高不足的情况下,美国男篮提倡的打法就是利用他们快速灵活的特点和防守当中的侵略性来制造对手的失误,并且趁机打反击,或者是在外线放三分。在与中国男篮的比赛当中,美国男篮肯定会给中国男篮的后场施加很大的防守压力,这将会使得中国男篮的后场球员面临严峻的考验。中国男篮在此前的一系列热身赛当中就已经暴露出了害怕对手紧逼的毛病,希望中国男篮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之后能够在这方面有所进步,在奥运会上有更好的表现。中国男篮外线如何防对方的三分球也是一大问题,美国男篮的炮轰打法需要中国男篮的外线防守球员积极扑防,不给对手更多空位出手的机会,只有这样才能够削弱对方的外线火力。

  中国联防能否抵挡美国攻势?

  现在这支美国男篮以其凌厉的攻势而著称,而世界强队对付美国男篮的一个比较有效的办法就是采用区域联防,由于美国男篮这帮NBA球员对国际篮联的规则不是非常熟悉,所以以往美国男篮在如何破联防方面吃了一些亏。相信中国男篮在对付美国队的时候很可能也会以区域联防为主,但是中国男篮在此前的一系列热身赛当中已经暴露出了自己在防守方面存在的诸多不足之处,到了奥运会的比赛当中,中国男篮要想有良好的表现,增强球员们在防守一端的积极度显得至关重要。相信到了奥运会的比赛当中,中国男篮的防守应该会有所提升,应该不至于在美国男篮凌厉的攻势面前显得不堪一击。

  中国应有实战练兵的平和心态

  中国男篮与美国男篮在实力方面有差距,这一点是事实,但是中国男篮绝不应该在比赛还没开打之前就以“肯定打不过美国”的心态来看待这场比赛,而是应该以实战练兵的平和心态去对待,正像此前姚明和李楠所说的那样,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要全力施为。在奥运会的比赛当中,我们只有全力施为才有可能打出状态的持续性,借助在首战当中对阵本组最强对手的实战机会迅速找到比赛状态,这或许对中国男篮在后面的比赛当中打关键战还更有帮助作用。说到底还是那句话,不管面对怎样的对手,中国男篮都应该要有那种逢敌必亮剑的精神!(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