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娱乐圈明星齐上阵评开幕盛宴:给张艺谋打200分

  8月8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正式在鸟巢隆重亮相,相信大家在震撼和惊喜之外,也会有不同的感受和想法。宋春丽说了,她要给这场开幕式打200分,不过也有人说了,打个80分吧,因为我们还有很多的期盼。开幕式结束后,记者连线多位娱乐圈的明星,以及普通人,让他们来点评这场盛宴。

虽然在这方舞台上没有他们的身影,但他们的声音同样精彩。

   名人篇

  宋春丽:已经摆好庆祝酒

  接到记者电话,平日里低调的宋春丽,非常激动,迫不及待地说:“太牛了,中华民族真的很牛,我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了。”“我今天特意拿出珍藏多年的红酒,准备和家人一起庆祝,大家就像过年一样。”宋春丽说,整个开幕式非常完美,张艺谋用高科技技艺展示了中华文化,尤其是灯光的运用,简直让人拍案叫绝,不过最让她激动的时刻当属那些动画鸟儿在鸟巢四周回旋的场景,“我们之前想过,既然国家体育场叫鸟巢,那么鸟儿怎么回到自己的家呢?今天才明白,鸟巢内有了和平鸽,还盘旋着凤凰和很多鸟儿,虽然是动画效果,但是有百鸟朝凤、百鸟归一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当记者拨打宋春丽电话时,她的彩铃是一段古琴音乐,与开幕式上的旋律不谋而合,或许这正是她对本届开幕式的一次回忆和珍藏。

  综合评分:200分

  刘园园:两次感动两次惊喜

  能够到鸟巢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这无疑是每个人的梦想,不过对于影星刘园园来说,这个神圣的时刻早在7月30日就已经到来了,因为她曾在这个筑梦的空间里,见证了奥运会开幕式的第一次彩排。

  “张艺谋曾经在漓江导演过《印象刘三姐》,当时就以山水为舞台,自然为背景,灯光效果美轮美奂,可以说是惊人之作。我曾经认为开幕式彩排时在气势和规模上超过《印象刘三姐》10倍,可看了正式演出后,我觉得要强上百倍。”刘园园说,看彩排的时候就觉得过瘾,甚至后来连做梦都是色彩斑斓的焰火,“今晚,我专门录了整场开幕式,以后放给自己看,重温温暖、绚丽的画面。”

  综合评分:100分

  秦岚:中国味道中国造

  因为不想错过这样的奥运盛宴,所以秦岚特意从剧组请假回家,从8号上午开始,就一直守在电视机前看央视奥运频道,生怕错过任何激动人心的画面。看完开幕式后,这位温柔的“绿萍”说:“每个环节都吸引人。”

  本次开幕式,最让秦岚感到惊喜的是“四大发明”的呈现,因为这无疑是让全世界认识中国,了解中国历史的窗口,从《论语》到古琴……每个环节都让人眼前一亮,而且当各种古装扮相的演员“飘”出来时,秦岚觉得很享受。“能在这所城市亲历开幕式,可以说是缘分,而我们都是幸运儿。”秦岚说,她自己的偶像是姚明,所以当旗手姚明在镜头前亮相时,她兴奋地从沙发上跳起来,“不怕你笑话,假如我在现场的话,肯定是最疯狂的‘粉丝’。”

  综合评分:100分

  邱曙苇:刘欢唱出东道主的霸气

  当刘欢与莎拉·布莱曼演绎的奥运主题曲《我和你》刚落下帷幕,记者便致电曾在华盛顿犹太艺术中心音乐厅举办过演唱会的我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邱曙苇,此时的她还没有从这首优美的歌曲中缓过神来。对于整个开幕式演出,邱曙苇连说了三遍“非常成功”,“只要是中国人都会非常骄傲的。”

  记者把话题转至整场开幕式的主题曲时,邱曙苇激动起来,“那种安静、和谐的感觉贯穿整首歌曲,再加以蓝色的布景为背景画面,更加衬托出安详和谐的氛围。”,对于两位世界级的歌唱家的表现,邱曙苇狂赞刘欢唱出了东道主的霸气。“其实今晚莎拉·布莱曼没有给我惊喜,她想唱出天籁之声却反而显得她的声音偏尖偏高了,完全没有天边传来的感觉。不过,刘欢反而虽然唱的感觉很轻,却唱出了我们东道主的霸气。”

  综合评分:100分

  陈好:这是一场盛会

  “作为中国人,能看到自己的祖国,自己居住的城市举办如此盛世,兴奋之余我为我们的国家感到自豪。”电话那头,“万人迷”陈好难掩激动之情。

  “我最喜欢那29个脚印。一般的焰火都是以图案取胜,但是这个脚印很特别,从北京的中轴线开始迈进,永定门、天安门、什刹海、鼓楼、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鸟巢……这双‘大脚’留下29次沉重、坚定的足音,完成了中华民族从曾经的‘东亚病夫’到如今第29届奥运会东道主的历史性跨越。”陈好认为,这些足迹也代表了北京这所城市的成长,因为这所国际化大都市,正在展现她的博大胸襟,容纳世界友人。

  综合评分:100分

  张涵予:和家人一起流泪

  “我跟家里人一起看,看到升旗那段就已经很激动,我们全家都齐声唱国歌,唱着唱着就想哭,因为这场盛会百年难遇,我突然觉得自己如此幸运。”当记者电话采访“谷子地”张涵予时,他道出了肺腑之言。

  张涵予最喜欢的创意来自开幕式之处的画轴,当画轴徐徐展开,笔墨纸砚、文房四宝、写意山水画这些一幕幕出现的时候,让他眼前一亮,“后来所有的表演者都是在这个画轴上表演的,感觉就像一幅历史画卷从古到今流淌下来,清晰明了地让人了解中国文化,而且那幅画轴高高悬空,立体的感觉更加突出了它的美感。”

  综合评分:99分

  朱时茂:很满足很满足

  提起此次奥运会开幕式,朱时茂表示,中国毕竟是第一次举办奥运会,所以奥林匹克能够到中国,就已经让人很满足了,更何况这场开幕式创意很新颖,很有技术含量。

  最让朱时茂感到震撼的当属那些印刷术上的“和”字,因为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为贵”的儒家思想,而一种精神能如此体现它的博大精深,实在应该令人赞叹。“张艺谋之前是学摄影的,所以开幕式的画面很有冲击力;后半段内容还体现了很多舞蹈元素,我想这应该就是张继钢的智慧,他编排的舞蹈很有韵味,很有中国色彩。”或许习惯了平日里的小品演出,朱时茂认为本届奥运会开幕式的节奏有些慢,所以信息量有些少,让人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综合评分:95分

  张国强:开幕式似“黄金甲”

  刚拍完《我的团长我的团》的张国强,正好陪家人一起在家中收看开幕式,问及“观后感”,张国强直言:“张艺谋的风格很鲜明,创意让人惊叹,既展示了中华五千年的灿烂历史、文化,又体现了中国的国力。”

  很多网友称开幕式像“黄金甲”,张国强笑了笑说:“是的,有那感觉。开幕式主要围绕汉、唐、宋三朝展开,每次看到一群身穿古装的演员出场,而背景又是古典音乐,难免让人想到‘黄金甲’。”让张国强记忆犹新的是主题歌前的场景:“小‘鸟巢’变成海洋,五颜六色的鱼儿自由游动,一个地球形状的舞台从地上升起,那景象太美了!”

  综合评分:90分

  常宽:后人很难超越

  “我家离鸟巢只有800米,这里不仅可以看到焰火,还能看到各个场馆的色彩变化,实在是太美了。”正因为常宽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所以很多圈内朋友纷纷赶到常宽家,与他共度开幕式演出的美好时光。

  “全世界任何一次奥运开幕式都没有中国这样浩大,我觉得别的国家很难超越我们了。”常宽认为,开幕式千人击缶的画面、郎朗在画幅中谈钢琴的场景最吸引人眼球,“最后,场上展现了全球2008张笑脸,与夜空中同时绽放的2008个焰火笑脸一起闪耀,与‘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辉映。”

  如今,常宽不仅是名音乐人,也是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晚会上的音乐制作人之一,而站在专业的角度,常宽坦言,“我觉得音乐没有自己期望的好,感觉很普通。尽管主题曲的意思很简洁,但是旋律像小夜曲,感觉没有运动气势,所以这个环节要扣分的。”

  综合评分:80分

  普通人篇

  与明星们激动的心情相比,我们周围的普通人也有自己的喜悦。

  谢涛(水利职工):我评100分。太棒了,通过现代技术展现古老文明,这个创意才是最值得骄傲的。张艺谋好样的!

  姚星路(铁路职工):我评100分。今天晚上(8号)会是个不眠之夜,直到现在我都觉得开幕式太震撼了,太激动了,刚才我还和几个朋友出去放焰火,起码也让省城的夜空有点色彩,也希望表达山西人民喜迎奥运的心情。

  张莉娜(媒体工作者):我评95分。我捏着一把汗看完开幕式,因为太激动了。与主题曲相比,我更最喜欢那个唱歌的小姑娘,样子很甜美,稚嫩的嗓音却代表了无数中国人的心声——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

  俞乐(文员):我评90分。那段“丝绸之路”可以说很经典,尤其是在众人用船桨拼凑成船,然后划桨的画面,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觉得结尾有些仓促,似乎收不回来了,这可能算是一点点遗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