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聚焦北京

呐喊欢呼声响彻鸟巢庆祝奥运会 开幕式圆满结束

  2008年8月8日晚8时零8分,我在鸟巢的外边。绕着外场一周的护栏内,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如火如荼。我听到如雷般的欢呼,仿若看到阵阵的人浪在体育场内波澜壮阔。头顶一声尖啸,炫美的烟花开放天际。天空亮如白昼,照亮了鸟巢外每一张期待的脸。

  这些伫立着的人群里有坚毅的哨兵,他们站在原地纹丝不动,掩饰不住的是眼神中的激动;这些人里有刚刚结束工作赶来的志愿者,他们手牵着手,脸上写满喜悦;这些人里有不能进入内场,怀着遗憾的各国记者,他们手持相机将自己记录在历史的一瞬间……

  “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当这句话在场内庄严地响起,周围突然安静下来。这时候我看到了一种幸福,一种酝酿了整整7年的巨大幸福。它可公开,可传递,可永不知足地为之欢呼千次万次。每个人都自觉地垂手肃立,在国歌声中仰望,由祖国给予的尊严,由奥运传递出来的喜悦,就这样一次次镌刻在这些鸟巢以外人群的灵魂深处,幸福溢满全身。

  国歌奏毕,喜乐齐鸣。志愿者徐旭摘下眼镜擦拭溢满眼眶的泪水,身边的两位同伴不约而同地搭上他的肩膀,他们都在笑,但喜悦的泪水却止不住地流下来。“激动,激动,还是激动。在这里我能这么近距离地感受到祖国的伟大,这种自豪让我无法平静。”

  我还看到了更多更多像徐旭般让泪水弥漫了的脸庞,这些微笑着的伫立者他们看不到精彩绝伦的画面,只是静静地在听。54岁的韩斌是奥林匹克公园里的工作人员,他拿着手机给家里的老伴打电话,伸直了手臂将手机举高,他大声地喊:“听到了吗?老伴!这就是开幕式的声音。”等他打完电话的时候,声音竟有些哽咽,“一辈子能看到这么一回,知足了。”

  不知道是谁突然喊了一声,“北京加油!奥运加油!”顿时鸟巢边,呐喊声响彻一片。

  (本报北京8月8日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