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聚焦北京

8月8日京城各处热情高 这一刻让每个人刻骨铭心

  这一刻,我们等了很多年

    ■时间:8月8日晚6时

  ■地点:北京火车站

  北京火车站,有北京露天最大的液晶屏之一,还有可容纳几万人的广场,这里成为了开幕式除鸟巢、天安门外又一个人们共享激情的场所。

下午6时记者赶到这里,在火车站北面的大液晶屏已经开始播放奥运广告了,而在北京火车站的主入口,另一个液晶屏正直播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的节目。记者看到, 广场上已经聚集了几千名市民,看得出,很多人都是有备而来,计划在这里狂欢的。有的人拿着凳子, 有的人带着一家老小。而众多国外媒体也是早早就占好了地方,一家美国电视台更是连同转播车一起来了4辆,10多名工作人员。

  北京站的安检比平时严格了很多,不仅带包的全部要打开包检查,而且3条警犬在车站广场周围转来转去。晚上7时,离开幕式的时间更近了,北京火车站的人员聚得更多了,有很多北京当地人也加入进来,一位老大爷在接受外国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我们这一代人,我们上一代人,再往前说, 都等着这一刻呢,没想到一眨眼,今天就等上了,太激动了。”记者看到,在北京火车站里外的十多个大液晶屏幕,都开始放映奥运的相关宣传片和广告。

  可能是大家的激情来得太早了,7时10分左右,火车站的广场上已经满员了,火车站的入口更是人山人海,旅客进出都受到影响,安保人员出来几次,但都收效甚微,人是越来越多。不久,火车站广场的广播开始通知,出于安全原因,广场的大屏幕不转播开幕式表演,请民众回家去看。很多市民和记者都很失望,但也顾不上埋怨,因为,开幕式马上就要开了。

  这一场,我们痛快淋漓

  ■时间:8月8日晚8时7分

  ■地点:北京天安门

  记者赶到天安门广场的时候,这里已经封闭了。和武警、警察、保安费了大半天口舌,才进入了广场的核心区域,广场上已经是人山人海,不知是事先得到消息还是人们的预见力强,几乎每个人手中都有一台相机。

  据记者事先得到的信息,天安门广场在奥运会开幕式期间也会实施封闭,而且还会为配合开幕式布置烟花阵地,封闭路段有可能在长安大街一带延伸。这么一来,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就很可能“走出鸟巢”,成为几乎整个北京城一同“联欢”的晚会了。这种消息果然在8时4分得到了验证,记者随身带的收音机里传来鸟巢倒计时的声音后不久,在天安门广场东北角,一辆小型的焰火车“啪”的一声,焰火从车两边的焰火筒内冲出射向夜空,并如仙女散花般纷纷落下,在那么短短的几秒,周围的闪光灯“噼里啪啦”不断闪起来。所有的在场记者都在等待更大规模焰火的来临,却不见广场上再有任何动静,紧接着就看到北方不远处又腾起一个烟花。这时,记者耳中的收音机传来了消息,这就是本次奥运会特色焰火之一,29个焰火“脚印”。

  这时,那辆神秘的焰火车开始覆盖上塑料布,匆匆驶去。而留在这里的观众,兴奋和喜悦之情无法用语言形容。

  来自美国的吉姆由于广场封闭,走了近两公里才来到天安门广场,他头上插着奥运会旗帜、中国国旗和美国国旗,做出各种加油的手势和周围的观众一起呐喊助威。他说:“我没想到天安门的夜晚这么美,尤其有这么多人都在表达着愉快的心情,我要等着再次燃放焰火,和大家一起庆祝奥运开幕。”

  这一曲,我们歌唱祖国

  ■时间:8月8日晚8时22分

  ■地点:王府井大街

  作为北京最著名的商业大街,今夜,王府井大街成了欢乐的海洋,开幕式刚开始,记者赶到了这里,面对记者的镜头,无数双手挥动着表达自己的激情。在一家商厦的外边,一个液晶电视前聚集了大约几百名市民,他们挥动着手中的旗帜,跟随着开幕式中刚刚过去的童声合唱《歌唱祖国》,齐声高歌“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一位北京的小伙子高伟华挥舞着北京奥运会会旗,带着五环眼镜,他还帮朋友买了好几副。他说,听到这童声合唱《歌唱祖国》的时候他哭了,抑制不住的激动。他说,今晚的主题曲根本不用猜了,刘欢和萨拉·布莱曼唱什么都抵不过这一曲,对北京来说,奥运开幕式最大的主题曲,就是《歌唱祖国》。

  他的说法在人群中得到了印证,很多人都表示,这首歌已经听了无数次,也唱了无数次,今天在奥运会开幕式上听到,才真正体会到其中的含义,每一句歌词都仿佛一句激动人心的诗,荡漾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这一幕,我们迎接世界

  ■时间:8月8日晚10时

  ■地点:地坛附近

  在北京地坛附近的一条小巷前,记者见到了这样一幕,“中国心”、“中国印”、“奥运五环旗”,“中国国旗”……奥运成整条小巷的主题。这里面的主角,有一头白发的老人,有头缠红布条的青年,也有攥着奥运旗帜的幼儿;北京人有,外地人更多。原来,很多人都是准备看完开幕式后到地坛公园广场上去狂欢。来自四川的李香丽和亲戚在这里开了家四川小吃店,她正在给家乡的姐姐打电话。电话中,两个人用四川话不断讨论着开幕式文艺表演中的亮点,并一边看着电视一边说:“哎呀,香港团出来了,衣服好漂亮啊……”今天,他们专门把电视从店里搬到了路边,他们的店周围成了一个小的观看点,连附近执勤的民警也凑过来看一眼。大家不光看,而且还在旁边鼓掌加油,当运动员入场开始后,小店旁边的“观众”好像也形成了默契,遇到主持人介绍一个国家,就鼓掌。“有些国家名字我根本没听过,在哪儿也不知道,但在我们中国办奥运,他们都是客人嘛,我们都欢迎。”

  小店里,李香丽有点主人的大气,领着大家鼓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