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聚焦北京

秀水市场老外夫妇秀奥运 喜庆装满北京一胡同

  上午9点 喜庆装满了一胡同

  早晨5点刚过,家住北京国旺胡同24号的赵德芳大爷起床了,老伴耿玉慧搬着一张木凳跟在他身后,一起到了胡同口。老人踩上木凳,小心庄重地把一面国旗挂到门口,展放平整。胡同里的国旗一面面跟着挂出来了,悠长古旧的小巷里鲜活起来,胡同醒了。

  “五一、国庆、党代会……逢年过节,国家大事,挨家挨户都挂国旗。这次更了不得了,是全国人民百年不遇的大事,也是世界人民的大事。”老人神情平和,口气里难抑喜悦。“我今年70带拐弯了,在家门口赶上了这样百年难遇的盛事,就是希望它办好,成功!”

  从北二环城市公园遛弯回来,吃过早点,赵大爷和老伴换上首都治安志愿者的白色T恤,挂上胸牌,抱着小马扎和大家伙一起到胡同里坐着,聊报上写的奥运开幕式新消息,“上岗”了。这天,居住在胡同里的“老北京”们许多都像赵大爷一样,报名当了志愿者。一面墙上悬挂着一条红幅:心连心迎奥运,手拉手保安全。

  胡同里的游客来来往往,小伙子刘全说他和女朋友是前天晚上从天津坐快轨来的,昨天的日程早打算好了,上午逛胡同,下午要休息,准备好精神,晚上到世纪坛看大屏幕转播的开幕式。“虽然现在天津和北京只有半小时的车程,天津也有足球赛事,我们也没有奥运会开幕式门票,但就是觉得到北京来,离鸟巢近些气氛更浓。”

  在钟鼓楼附近,来自美国的弗端克一家五口正忙着让导游给拍照,他们是来看奥运会的,刚游完丝路赶到北京。看了照片弗端克兴奋地同那位中国年轻人行撞拳礼。钟鼓楼广场上,设有一个爱心亭,一群大学生志愿者在为几位外国游客做翻译。亭外的爱心留言板上,写满“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留言。下午1点15分,一辆军车驶进小广场,官兵们揭去苫布,露出特制的花炮,晚上附近胡同里的百姓有眼福了。

  上午11点 北辰西路鸟巢水立方附近

  上午10时30分,前往国家体育场鸟巢的一些主要干道开始封路,以往凭借奥运采访证就可以驱车行驶的北辰东路禁止通行,因为这里是去鸟巢的必经之路。但绕道北辰西路,却可以进入靠近水立方一侧的国家体育场。也许正是因为如此,这里也成了开幕式前最热闹的地方。来自全国各地的奥运迷们似乎正在这里开一个盛大的“PARTY”。来自杭州的阿贝哥从去年的7月22日开始骑着一辆三轮车从家乡富阳出发,经过了近一年的时间,终于在今年的6月2日到达北京。看到一家韩国电视台的采访,小伙子主动秀起了歌舞。这是一首他自己创作和编排的歌曲——《奥林匹克歌》,RAP的节奏加上街舞的动作,阿贝哥博得了满堂彩。他说,这首歌是他对奥运的理解和一路艰辛下来的感受,完全自创,由感而发。阿贝哥说他自己是为奥运而生,今后的生活也离不开奥运。对于今后的梦想,阿贝哥说:“走遍世界五大洲,让世界更和谐,为奥运而喝彩。”在整个展示中,阿贝哥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如果说阿贝哥所展示的是“武”的话,那么就应当有“文”。广西柳州画院的江日增将自己创作的一幅“2008年奥运会体育图标篆书之美”的作品拿到这里,向世界各地的游人展示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9个小时的时候,鸟巢附近的盛大“PARTY”让许多人切身感受到奥运会来了。

  中午12点 秀水市场老外夫妇秀奥运

  建国门外的秀水市场一直是外国游人到北京必来的购物场所,昨天是北京奥运会的开幕日,在秀水购物的老外中又多了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员、官员和观众。

  上午12时20分,在秀水市场南门口的奥运纪念品专柜前,一身唐装的奥力格从拥挤的人群中,像一个孩子一样向等着他的同伴大喊,“我买到了!福娃。”奥力格手里是一只火红的福娃欢欢。“我花了129块买的,不贵。”奥力格是来自哈萨克斯坦的一位奥运官员,他搞到了一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门票,他摇了摇自己手中的福娃说:“今天晚上,我要带着它一起去看奥运会开幕式。”

  戴着牛仔帽的美国老大妈托丽向记者展示她和丈夫山姆收集的所有纪念章,她说每参加一届奥运会,她就买一个纪念章。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一直到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印,她买了两枚。她把这些纪念章全都放在一个透明塑料袋里,再拴一个桔黄色的绳儿,挂在自己的脖子上。

  下午4点20分 新人和奥运同喜

  昨天北京市企事业单位都放假一天,但民政局不放假,还加班。该局李副局长介绍,民政局早就制定了《8月8日婚姻登记高峰日保障工作预案》,工作时间调整为从早6点到晚6点,中午不休息,全天登记不间断。现场登记时间从平均每对10分钟压缩到7分钟左右。

  从6月22日开始网上预约登记以来,在海淀区民政局预约办理结婚登记的已有3085对,加上现场即时登记的新人,总人数估计有3600对左右。而平时,每天也就一二百对,最多的一天也就达到1000多对。果然,8日零点,就有一对新人过来登记。他们担心一早会很拥挤,会占用很长时间。这个时间自然不是办公时间,不过民政局的工作人员还是很热情地为新人进行了办理,让两人成为零点夫妻。而在丰台区,在零点也为10多对新人办理了手续。

  “百年奥运百年梦想,百年祈福百年好合。”这是在北京市民政局特意为昨天登记结婚的新人们预备的征婚书上书写的祝福。征婚书正文开头写道:百年福祉盼良辰,奥运圣火耀新人。

  29岁的高先生和24岁的李小姐,刚刚领到结婚证,两人一边端详着一边微笑着。是奥运会让他们迎来了这一天。这话一点不假,高先生说,两人相恋已久,但是并没有确定婚期,“原来我俩打算,也就是在这两年去领证,不过具体时间还没定下来。”7月末,两人听说北京市民政局开办了8月8日领取结婚证网上预约,一合计,觉得不错。“当时心里还没底,觉得肯定有不少人已经预约了,我们不一定能预约上。”8月2日,两人上网预约,没想到民政局服务相当周到,相当人性化,来者不拒。高先生被通知领证的时间是下午3点半,两人提前了一个小时,办证大厅里井然有序,一点不拥挤,两人只用了不到十分钟,就办理完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