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浙籍两明星精彩亮相开幕式 占旭刚李小双传火炬

  本报北京8月8日电 (特派记者 李春)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奥林匹克会旗入场和火炬传递两个环节中,两位浙籍著名体育明星亮相,令浙江人民分外自豪而骄傲。

  点火仪式前的奥林匹克会旗入场,8名持旗手代表了中国奥运的历史。

持旗手从3号门进入场地,展示会旗绕场一周。当开幕式解说员介绍到第8位持旗手——浙籍著名体坛明星李玲蔚时,现场的观众给予掌声和欢呼。

  李玲蔚获得过13个羽毛球世界冠军。2003年她进入了北京体育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导师就是国际奥委会委员何振梁先生。2004年她收到了国际奥委会“妇女与体育奖”的提名。今年5月18日,李玲蔚参加了奥运火炬接力杭州站的传递。

  奥林匹克会旗升起后进行的圣火传递,浙江籍的占旭刚也参与其中。在1996年奥运会上,占旭刚夺得举重冠军,并破世界纪录。2000年悉尼奥运会77公斤级举重比赛中,占旭刚完成了不可思议的“大逆转”,将金牌揽入囊中。

  从李小双手中的火炬引火交接后,跑在第四棒的占旭刚举着火炬,一路小跑挥手致意,并顺利与第五棒张军交接。跑完火炬接力后,占旭刚还沉浸在激动中。占旭刚说:“人很多,我很激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