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四名儿童闪耀开幕式 抗震救灾小英雄与姚明并肩

  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报道(记者王伟宏)

   悉尼奥运会开幕式上用柔美的歌声和可爱的形象打动世界的那个小女孩妮基·韦伯斯特,或许至今还被许多人记起。昨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也有4位中国小孩成为了令人注目的小明星。

  林妙可唱响《歌唱祖》

    与妮基·韦伯斯特有异曲同工之妙的是林妙可。

  开幕式刚刚开始,现场灯光缓缓熄灭,现场响起了与林妙可名字一样甜美的歌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这名来自北京望京的小学生,用她的歌声感动了现场9万名观众,也让全世界记住了她,如同记住妮基·韦伯斯特。与此同时,鲜艳的五星红旗在56个穿着民族服装的小孩护拥下被送入会场。

    李木子与郎朗奏响《星光》

  开幕式文艺表演进入下半部分《辉煌时代》,著名钢琴家郎朗出现在舞台中央,坐在他身边的小女孩同时也成为了现场的焦点。这位小女孩名叫李木子,虽然她只有5岁,但学习钢琴已经有1年之久了。在场上的8分钟里,李木子与郎朗共同完成了钢琴曲《星光》。郎朗评价这位小伙伴道:“小姑娘十分可爱,她代表了新一代中国人的淳朴。”

    朱巧妍借助钢丝放飞风筝

  昨晚的开幕式上,9岁的安徽小姑娘朱巧妍成为最勇敢的小孩。在20米高的空中,巧巧借助悬吊的钢丝放飞了象征着梦想的风筝。从鸟巢一侧“飞”到另一侧,巧巧一点都不害怕,近两年的杂技训练让她毫不惧怕高空表演。“其实在空中我还能作空翻动作呢!只是导演伯伯告诉我,就像平时放风筝一样就成了。”完成表演后的巧巧可爱地说。

   林浩废墟里的“巨人”并肩姚明

  中国体育代表团入场,开幕式现场进入高潮。

  在姚明高大的身影旁边,一位小男孩非常显眼,他就是来自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映秀镇渔子溪小学的二年级学生林浩。虽然林浩只有9岁,但是汶川地震发生的那一刻,这个小男子汉勇敢地救出了小伙伴,被授予“抗震救灾英雄少年”的称号。昨晚与姚明共同走在中国体育代表团最前面,一手拿着五环旗一手拿着五星红旗的小林浩显得非常可爱,他活泼的表情和善良勇敢的心,也获得了现场9万名观众的掌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