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浏阳花炮漫长"申奥"历程 三年磨一剑正式获订单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北京专电一个6寸的礼花弹焰火盛开出20多平方米的花朵,原本一晃而过的焰火竟然在空中燃烧10多秒钟,礼花弹在身边10米外炸响也不会出现安全隐患,怒放的焰火在头顶燃烧却不会落下灰烬和任何火星。

在北京积极筹备奥运会的同时,浏阳花炮也开始了漫长的“申奥”历程。三年磨一剑,直到今年3月,浏阳花炮才正式获得订单。

  2005年10月18日,第七届中国浏阳(国际)花炮节开幕,4位神秘嘉宾悄悄地坐到了前排。“那次,我们是把花炮节当成浏阳花炮进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精彩预演呢!”回忆起当时的情况,浏阳市花炮局局长徐强国说,那一次,时任奥组委大型文艺活动部部长王宁带着4个人在浏阳住了4天,他们不但看了开闭幕式和焰火比赛,还到花炮企业现场考察。实地考察让奥组委官员深刻地感受到浏阳花炮的魅力,然而一个新的问题产生了,没有国际顶级赛事燃放经验的浏阳花炮企业能否担起奥运会焰火的大任?浏阳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浏阳花炮发展公司”,向北京争取奥运焰火燃放权。

  一次又一次的考察,一次又一次的检验,2008年3月7日至10日,这是值得很多浏阳花炮人记住的日子。

  这一次,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伟带队悄然现身浏阳,在观看了两场精彩的小型焰火燃放后,正式决定下单,将奥运焰火生产的重任托付给浏阳“东信烟花”和“熊猫烟花”两家企业。

  奥运焰火燃放承办权最后花落浏阳!得知消息后,为奥运焰火燃放准备了足足3年时间的东信公司董事长钟自奇终于舒了一口气:“浏阳花炮,还是被奥组委认可啦!”2008年2月20日,浏阳副市长蒋国平到北京奥组委,终于听到了好消息:奥运焰火承办权考虑交给浏阳。长达3年的“申奥之旅”终于告一段落!7月10日,首批烟花运至北京,进入安装程序;7月16日,首次在北京试放,圆满通过检验。8月2日,再次带妆彩排燃放,获得如潮好评!至此,浏阳花炮质量过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