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徒步16国终抵北京为奥运 10月编筑一个“鸟巢”

罗伯特抵达水立方
罗伯特抵达水立方

  一位无锡老人弓峰为了迎接北京奥运会,花了将近一年时间,骑自行车跑遍了国内几乎所有火炬传递点的故事。昨日鸟巢外,一位法国人也抵达了北京,只不过他是徒步从法国赶过来的。

  这位法国人名叫罗伯特,今年63岁,当日上午10点左右,他刚刚抵达水立方。他的妻子marie-seanne早就在场外等候,从人丛中看见妻子后,罗伯特激动上前,两人当众拥吻。据介绍,罗伯特去年7月21日从法国里昂出发,徒步穿越16个国家,总行程达1.1万多公里,他与妻子约好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日在北京会合(罗伯特的妻子乘坐飞机),一起观看奥运。

  罗伯特微笑介绍,从2000年开始,他已经连续迎接三届奥运会。他曾经用165天从法国跑步到达泰国,后乘坐飞机抵达悉尼。2004年,他用70多天在法国和雅典之间跑了个来回。

  10个月编筑一个“鸟巢”

  离罗伯特不远,一位安徽民间草编艺人也引得了众人的注意,在他的小推车上,也有一个鸟巢,黄灿灿的,三层看台、外层“钢架构”,足球场等,这个“鸟巢”和不远处的国家体育场鸟巢颇为相似。

  推车上鸟巢的主人名叫秦胜军,是安徽宿州人,今年42岁的他从事草编工艺已20余年。看见有记者上前拍照,秦胜军立马活力四射,不停地对镜头高喊“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秦胜军告诉记者,去年8月他第一次看见鸟巢时,感觉相当地震撼,想到自己的草编制作手艺,他决定自己也来造一个鸟巢。其后,他查阅了大量的国家体育场的资料,精心设计好后,去年9月开始动手编制“鸟巢”,到今年6月,终于完工。

  秦胜军的“鸟巢”是用纸质彩带编制而成,他介绍说,各类颜色的彩带纸用了100盘,总长度达到了8000米。最终完成的鸟巢重量也不轻,有惊人的50多斤。“筑巢”期间,秦胜军几乎什么事都不做,每天花在它上面的时间有“十多个小时”。

  其后不久,秦胜军就把自己的作品放在三轮车上,骑车从老家安徽宿州出发,骑了8天8夜终于到达北京。秦胜军的心愿是把他的“小鸟巢”送给北京奥组委,据说有人出4万元高价收购他的这件作品,但他都没动心。

  放言挑战所有运动员

  谢家军的绝活是力量,他能用一双18斤重的铁筷子吃饭,这位东北人卖力地向观众展示他的力量,他颇为猖狂地放言:可以挑战所有的运动员。

  谢自我介绍,他是哈尔滨制药集团的一名业务员,为了给奥运助威,专程来到北京,在水立方旁边为游客表演他的绝活。一双18斤重的铁筷子被他轻松运用,一只手转动两个3.6公斤的铁球、两只手转动4个7.2公斤的国际标准铅球看起来难度不算大,几位游客卷袖准备尝试一下,结果还真就是转不动。

  引人注目的还有谢家军的发型,整个脑袋上只是头顶上有一圈金色头发,中间有一撮立起来被染成红色,他自个儿命名叫“祥云火炬”,谢家军笑着说:“这是我设计的‘祥云火炬’,头顶火炬祝福奥运。”

  行程万里免费擦鞋

  和谢家军相比,山东菏泽市的张玉贵实在得多,这位曾立过二等功的退伍军人居然在鸟巢外摆起了擦鞋摊,旁边的条幅上写明:行程万里以免费擦鞋方式弘扬雷锋精神,宣传北京奥运。

  据介绍,今年3月9日,他和妻子刘永玲从菏泽出发,开始他的“擦鞋万里行”活动,走过山东、辽宁、河北、天津等地的22个城市最终7月19日晚到了北京。

  张玉贵介绍,擦鞋迎奥运是有点难看,但这也是他现在唯一能做的事情。因为擦鞋改善家里生活之后,从2005年1月起,张玉贵自立规矩:老人、残疾人擦鞋全免费,重大节日或行业节日免费,每月还要抽出10天时间义务擦鞋。

  用一双18斤重的铁筷子吃饭、费时10个月手工编制“鸟巢”、 穿越16个国从法国徒步到北京……昨日的鸟巢和水立方等比赛场馆外,气氛分外热闹,各路民间高手齐聚于此,个个踊跃地展示自己的绝活,引得路人连称大饱眼福。颇令人感动的是,这些牛人们都为了同一个主题:“迎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