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正宗福娃”争先恐后赶奥运 开幕礼炮声中诞生

“最正宗”的奥运宝宝 于丹丹 摄
“最正宗”的奥运宝宝 于丹丹 摄

  2008年8月8日,这个日子既喜庆也具有深刻的纪念意义。能在这一天生下一个名副其实的奥运宝宝,是不少准父母的心愿。记者昨日从南京、扬州、常州等各地医院了解到,从昨天零点零一分,南京中大医院诞下第一个奥运宝宝开始,“福娃”们争先恐后赶来“看奥运”。截至昨晚11点,仅南京的三甲医院就诞生了123个奥运宝宝。

  最“正宗” 在礼炮声中诞生

  出生时间:8日晚8点08分 出生地点:南京鼓楼医院

  昨晚8点08分,在鼓楼医院顺产下一名女婴,成为了最名副其实的奥运宝宝。

  昨晚,记者赶到鼓楼医院,刚走到外科楼下,就听见不少人在议论,产房8点8分生了个“奥运宝宝”。而在8楼产房的门口,这名“神奇”宝宝的父亲徐浩正在派发喜糖,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告诉记者,他是全程陪护妻子冯春生产的,当宝宝全部从妈妈肚子里出来的时候,他抬头一看产房的钟,刚刚好8点08分。产科的护士向记者证明,宝宝的确是顺产,8点08分出生的。

  在爱婴房,记者见到这个重达7斤9两的女婴,长相清秀,在护士的怀中发出响亮的啼哭声,“这说明宝宝很健康呢!”值班护士笑着说,这个宝宝成了今天的小明星,不少产妇和家属都想要来看她,想要沾沾喜气。

  宝宝的父亲徐浩告诉记者,妻子的预产期其实在8月16日。但是8月6日时,就因为胎膜早破入院观察。“今天下午时还没有出生什么征兆,大家还都以为不会这么快就生。”

  最心急 提前了37天出生

  出生时间:8日0时01分 出生地点:东大附属中大医院

  虞女士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的宝宝会“因祸得福”,成为南京第一个出生的奥运宝宝。虞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半个月前,还出血在中大医院保过胎。8月7日。她吃过晚饭后,突然出现大出血,医生诊断说,要立即剖宫产手术。因为要把肠子排空后才能做剖宫产手术,自己一直等到晚上11点钟,才被推进手术室。

  8月8日0:01,一个4斤4两的女婴呱呱落地,也成为南京市第一个奥运宝宝,孩子出生时只有34周零4天,比预产期整整提前了37天。丈夫王先生说,妻子的预产期是9月14日,原本想着孩子会赶上奥运会闭幕式,没想到孩子迫不及待要赶来看开幕式。

  记者在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看到了与“8”特别有缘的宝宝,8月8日8点整出生,还是顺产呢!刚当上爸爸才几个小时的林先生,颇有些得意地告诉记者,太太的预产期原来是8月18日,“我家宝宝是不甘寂寞,要早点出来看奥运会呢!”

  林先生说,昨天夜里,太太就感觉出现了临产的症状,0点30分被推进产房,他在产房外焦急地等候了一夜。好不容易听到女儿第一声清脆有力的哭声,他一看手表,刚刚好早上8点。

  在中大医院,也有一个男宝宝正好赶上8月8日8时顺产。宝宝的父亲王先生说,孩子出生的前一天,他曾跟妻子打赌,“如果宝宝在8月8日出生,咱们就给宝宝买套房子。”结果,妻子竟然就在8日8时整,生下一个6斤8两的孩子。王先生说,这次他“赔”大了,但“赔”得开心,“赔”得有意义。

  最幸运 8月8日8时顺产

  出生时间:8日8时整 出生地点:南京妇幼保健院、中大医院

  最和谐 5个宝宝小名“贝晶欢迎宁”

  出生时间:8日1时-5时 出生地点:南京鼓楼医院

  记者解到,昨天出生的宝宝家长在起名字的时候,似乎都会和奥运挂钩。最有意思的是,昨天凌晨1点到5点,南京市鼓楼医院接连诞生了五个“奥运宝宝”,一个女孩和四个男孩。而在外等候的几个爸爸们一商量,把孩子小名按出生的顺序取为“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宁宁(妮妮)”。

  一位也是昨天刚喜得贵子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妻子商量着给孩子取名为“刘奥南”,寓意为希望以后奥运会能在南京开,也希望孩子以后能代表南京参与奥运会。

  最凑巧 和妈妈小姨同天生日

  出生时间:8日3时25分 出生地点:南京鼓楼医院

  昨天凌晨3点25分,段女士在南京市鼓楼医院顺产下一个5斤9两的男婴。孩子爸爸刘先生告诉记者,夫妻俩没刻意想生奥运宝宝。但妻子段女士和她妹妹的生日都是8月8日。所以,在怀孕期间,段女士常常抚摸着肚子对宝宝说:“在妈妈肚子里多待两天,跟妈妈和小姨一天生日,做个奥运宝宝好不好?”6日,宝宝没动静,一家人猜会不会真要挨到8日,结果宝宝8日凌晨3点25分顺产出生,喜得全家人合不拢嘴。

  最感动 军嫂产下龙凤胎

  出生时间:8日9时39分 出生地点:扬州妇幼保健院

  8日上午9时39分,28岁的扬州军嫂霍仁艳剖腹产下一对“奥运龙凤胎”,成为扬州“奥运宝宝”中唯一的龙凤胎。值得一提的是,小霍的丈夫万来是北京空军某部军官,眼下正在北京执行奥运安保任务。

  昨天下午,记者在扬州妇幼保健院产妇病房见到了产后身体还较虚弱的霍仁艳。她告诉记者,“今天早上觉得身体反应比较大,就在家人的陪伴下从江都来到扬州做产前身体检查,当时医生建议我做紧急剖腹产,不然宝宝可能有危险。”上午9点39分,小霍先后产下一名男婴和一名女婴,男婴5.2斤,女婴4.8斤,兄妹俩身体各项指标都很正常。

  小霍告诉记者,丈夫万来在空军某部服役,夫妻二人婚后聚少离多。“自己生产的时候当然希望丈夫陪伴在身边,但他是一名军人,为奥运服务更是庆幸的事情,所以他不回来,我一点都不怪他。一听见孩子的啼哭声,我就觉得特别幸福!”记者了解到,目前小霍的家人已和万来取得了联系,得知自己有了“奥运龙凤胎”儿女,万来在电话里喜极而泣,他表示将认真完成安保任务,早点回家看孩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