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首战取胜无悬念 冯坤王一梅状态成看点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排将在北京时间今天晚上20点迎战本届奥运会的第一个对手委内瑞拉女排。本场比赛双方实力相差比较悬殊,中国女排首战的主要目的将是适应场地和气氛,打出状态,为迎接更强大的对手做准备。

  实力明显占优取胜无悬念

  中国女排的第一个对手委内瑞拉女排是多年以来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由于南美的传统强队阿根廷等队退出了预选赛的比赛,南美传统强队秘鲁女排曾被认为将在南美区毫无悬念地出线,但委内瑞拉队打破了传统格局,她们在奥运会南美区预选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出人意料地淘汰了秘鲁女排,得以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比赛。这也是她们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

  委内瑞拉女排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她们平均年龄不足20岁,年龄最小的队员只有16岁。该队有四名队员身高在1.88米以上,身材最高的弗洛里安身高达到了1.93米。主要队员是格洛德和安德拉德,这两名队员身高均不足1.80米,但弹跳比较出色,技术比较全面。

  中国女排与委内瑞拉队相比,在比赛经验、技术、整体配合、战术组织、网上实力等各个方面均占有明显的优势,如果发挥正常,理应轻松取得胜利。她们应立足于自身,打出自己一传稳定、快速多变的战术风格,在进攻上高快结合,充分发挥王一梅的强攻优势和“双塔副攻”赵蕊蕊及薛明的既高且快的优势,以强有力的进攻撕开对方的防线。同时加强发球的攻击性和集体拦网配合,最大程度地限制住对方的攻势,取胜是在情理之中的。

  冯坤王一梅状态成最大看点

  首场比赛中国女排的主要目的是适应奥运赛场的气氛和场地、灯光、新球,努力使自己尽快进入状态,为下面打各强队打下基础。故而中国女排虽然面对委内瑞拉这样的弱旅,仍然会派出全部主力登场,让这些主要队员的状态调整到最佳。冯坤、赵蕊蕊、薛明、王一梅、周苏红和张娜将可能是今天的首发。

  冯坤在不久前的大奖赛总决赛中状态不佳,传球失误比较多,与队友出现了很多配合上的问题。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过后,她的状态已经有了恢复,本场比赛她能否与队友打出默契的快速多变的配合是最令人关注的。

  重炮手王一梅是中国女排的主要得分手,但在大奖赛总决赛中表现也不是很理想,发球失误过多、强攻不稳定,她的状态如何将极大地影响到中国女排在本届比赛的表现,虽然对手较弱,但王一梅应该尽快进攻比赛状态,打出信心,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下面的强强对话。

  由于本届奥运会采用了新式排球,将对各队的一传、发球、防守等产生一定的影响,中国女排对新球的适应如何也是令人关注的。

  在其他场次比赛中,A组意大利与俄罗斯队的比赛较为令人关注,俄罗斯队没有参加今年的大奖赛的比赛,她们的阵容打法和状态如何将在本场比赛中揭晓,意大利队的主将阿奎罗在赛前因故突然离开,令意大利队实力大损,可以预见本场比赛俄罗斯队将占有一定的优势。(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