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男排 > 08中国男排对手

巴西男排期待北京书写历史 获金牌便超越前苏联

    搜狐体育讯 尽管巴西男排上个月在自己家门口丢掉了世界男排大奖赛总决赛冠军,但他们还是带着满腔的自信赴会北京奥运会,除了蝉联奥运冠军这个任务,巴西男排另一个目标便是“成为历史上最优秀的球队”。

  自2002年以来,巴西男排基本没有让世界大赛冠军旁落,其中分量最重的莫过于2002年和2006年的世锦赛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如果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男排项目的金牌,他们将超越70—80年代时期的前苏联男排,成为男排历史上最优秀的球队。当时的那支前苏联男排也垄断世界排坛长达五年之久,他们获得了1978年和1982年两届世锦赛冠军,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冠军。除了前苏联男排和巴西男排外,美国男排也曾书写过一段辉煌,他们等获得了1984年洛杉矶和1988年汉城两届奥运会冠军,以及1986年世锦赛冠军。

  然而就是在北京奥运会前夕举行的世界男排大奖赛总决赛上,本来有望获得该队第八座大奖赛奖杯的巴西男排爆冷相继输给了美国和俄罗斯队,这既给巴西男排施加了很大压力,同时也让奥运会男排比赛多了一些悬念。主教练贝纳尔迪尼奥坦言:“大奖赛的失利让我们在巴西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在过去的七年时间里,我们队伍状态一直很棒,这也让巴西球迷对我们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谈到即将开战的奥运会男排比赛,贝纳尔迪尼奥仍坚持认为巴西男排依旧是奥运金牌的有力竞争者,当问及巴西队与美国队在奥运会上的再次相遇时,贝纳尔迪尼奥只是含糊地回答:“很难说,本届奥运会有望夺金的队伍多达7支,而巴西与美国仅仅是其中的两个队而已,”据贝纳尔迪尼奥估计,其他五支具备夺金实力的队伍分别是保加利亚、意大利、波兰、塞尔维亚和俄罗斯。

  他在分析当前世界男排局势时表示:“现在男排强队之间的实力非常平均,两队之间的比赛往往只是一两分的差距。我要特别说的一个队是意大利男排,本届奥运会上,他们将回归强队行列,该队曾获得了8次大奖赛的冠军,由于备战北京奥运会,他们放弃参加本届大奖赛的机会,我们必须对这支处于暗处的球队给以高度重视。”

  但在巴西主攻手眼中,具备夺冠的队伍只有6支,他将波兰男排从夺冠热门中剔除掉,“有望争夺奖牌的有6支队伍,我的预测主要是从技术层面上来说的,相比而言,俄罗斯是一个更强的对手,我期待着再次与俄罗斯队相遇的比赛结果。丢掉大奖赛冠军后,我们队的压力非常大,这的确出乎大家的意料,巴西男排很不习惯输球。我们清楚这次奥运会将是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但大家来北京为的便是最后的冠军。”

  周志伟 发自巴西圣保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