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各界 > 奥运安保日记 > 安保日记

北京奥运,我愿为你作一颗坚实的螺丝钉

  4月21日 星期一

  太阳慢慢的从东方的地平线爬上了天空,疲惫而又充实的一夜又结束了。

  从完成新警培训到今天,我已经记不清是第几次来到这个略显荒凉的小甸屯卡点执行设卡任务了。虽然这里远离城市的霓虹,一次次重复的车辆检查工作让人感觉有些枯燥,但就是这份枯燥却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参与奥运安保工作的自豪,感受到了作为人民警察的责任和孕育其中的那份荣耀……

  刚刚在小甸屯卡点值勤的间歇,派出所焦政委问起我最近的工作感受,我笑笑说每天都差不多,值班、设卡,周而复始,却也苦中有乐。

  “是不是觉得有点单调啊,其实公安工作不全是紧张刺激的抓人破案,更多的时候需要我们耐得住寂寞,学会观察和思考。”

  “思考?每天都是些程序性的工作,时间长了脑子都不爱转弯了,我要思考些什么?”

  “要思考的事情可多了,作为一个治安警,工作之余可以把一个时期以来派出所接报的110案件进行统计分析,对不同时期的案件数量、案件类型和作案特点加以分类归总,从中总结发案规律和辖区警情走势,这样对治安状况就可以做到心中有数。就像今天我们来设卡,不光是简单的查查进出京的车辆安全情况,还要善于观察车辆的流量和类型,将每天的数据进行对比分析,这样可以大致得出奥运期间从我们卡点进出车辆的总体情况,对我们有的放矢地开展检查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听到这些,顿时觉得心中豁然开朗。是啊,身边不是有很多工作等着我去学习、去努力吗。以前我之所以会觉得枯燥,是因为我只看到了公安工作的表象,而没有认识到工作的内涵。充满新鲜刺激的抓人破案只是公安工作的一部分,做好琐碎平常的基础工作才是一名普通民警最真实的奉献。就像我们今天站在小甸屯设卡,虽然看似平凡,但却是“以面保点”的一个组成部分,虽然只能算是其中一颗很小的螺丝钉,但只有每一个部件的共同努力才能够建起社会面控制的这张大网。

  清晨8点,警车启动,我们再一次圆满完成任务踏上归途。看着车窗外掠过的那些熟悉的画面,我不禁又想起了刚刚政委对我说的那段话,心中充满了对做好工作的期待与渴望,此情此景,我只想大声说:北京奥运,我愿为你作一颗坚实的螺丝钉。

  (文: 通州分局 石巍)

  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