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代表团入场

五环旗入场八老将压阵 中国代表团入场引爆鸟巢

在运动员入场后,8名退役老将托举奥林匹克旗帜入场。
在运动员入场后,8名退役老将托举奥林匹克旗帜入场。

 

观众挥舞国旗为中国代表团加油
观众挥舞国旗为中国代表团加油

 

中 华 台 北 代 表 团 备 受 关 注 
中 华 台 北 代 表 团 备 受 关 注 

 

入 场 的 外 国 运 动 员 抢 镜 头
入 场 的 外 国 运 动 员 抢 镜 头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刘军 摄影报道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各国各地区运动员入场备受瞩目,8名中国退役体育名将托举着奥林匹克旗帜进入会场。

  这8名退役名将是张燮林、潘多、郑凤荣、杨扬、杨凌、穆祥雄、熊倪和李玲蔚。

  这8名名将分别来自不同运动项目。张燮林为著名乒乓球教练,在担任教练之前,他曾经在1961年第2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同队友一起获得男子乒乓球团体冠军。潘多为著名登山运动员,1975年,她成为第一个从北坡登上珠穆朗玛峰峰顶的女子登山运动员。

田径运动员郑凤荣在1957年打破了女子跳高世界纪录,年轻的杨扬三次参加冬奥会,2002年在盐湖城冬奥会上为中国取得了冬奥会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杨凌为射击运动员,他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了10米移动靶的金牌,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蝉联该项目金牌。穆祥雄为著名游泳运动员和教练,他在1958年到1959年间三次打破男子100米蛙泳世界纪录。

  跳水运动员熊倪从1988年到2000年参加了四届奥运会,获得了3枚金牌、1枚银牌和1枚铜牌。羽毛球运动员李玲蔚共获得了13个世界冠军,获得了“羽坛皇后”、“一代羽毛球女王”等称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