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沪九成九市民收看开幕式 八成认为精彩超过期待

  本报记者 尤莼洁 实习生 罗志文 张毅 陈光烨 徐思伽 徐初楚 徐悦悦 钱 王剑

  昨天晚上,中国以一场美轮美奂的开幕式表演,与世界一道分享了第一次作为奥运会东道主的喜悦。在上海普通市民眼里,这场奥运会令他们满意吗?令他们印象最深的节目是什么?开幕式结束后,他们最想看哪一场比赛?昨晚开幕式直播时,本报对近三百名市民进行了电话调查。

  98.6%市民收看电视直播

  本报记者在本市19个区县随机抽取了348个电话号码,有效样本达299个,其中男性130人,女性169人,年龄最大的80岁,最小的13岁。在这299位市民中,有296位正在观看开幕式,其中292人通过电视,比例达到98.6%,仅4人通过网络。这表明,电视仍是普通市民收看奥运会的最佳渠道。观众对此次奥运会开幕式普遍满意。在296位观看开幕式的观众中,237人认为开幕式超过原先期待,占80%;44人认为与期待的差不多;仅有3人认为不如预期。

  中国文化打动93%观众

  所有被访的市民都认为,开幕式展现了中华民族灿烂文化。其中,认为中国文化特色体现得非常到位的,达到275位,比例高达93%,认为一般的只有19位。在“开幕式让您印象最深刻的一幕场景是什么”的问答中,开场那缓缓展开的画轴,以70票当选“最受欢迎场景奖”。“像梦幻一般的美,完全出乎想像。”奉贤的卫女士说。用来倒计时的“击缶”表演以46票位列第二,而焰火《历史足迹》排名第三,共24人选择。“29个巨大的脚印,沿着北京的中轴线一步步走向奥运会主会场,气势太磅礴了。”中国电信上海研究院的一位副总工程师说。

  40%观众最想看110米栏决赛

  盛大的开幕式圆满落下帷幕,接下来,就是紧张激烈的比赛了。

  由于刘翔的缘故,110米栏决赛成为上海观众心目中地位最高的比赛,共有120位观众把它作为“非看不可”的首选。其中,女性的比例明显高于男性,为75位,男性45位。

  紧随110米栏决赛的,是女子跳水,共有59人最想看这个中国军团具有绝对优势的项目。中美男篮对决人气也极高,有46人最想看,几乎全为青年男性。被誉为“国球”的乒乓球男单或女单决赛,有39人选择最想看,约70%为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

  另外,足球比赛的人气也不弱,有25位选择中国国奥队或中国女足的比赛,其中女足的人气略微超过男足,有15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