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五洲一家

纽约华人观奥运开幕自豪感强 叹“迟到不遗憾”

  

 8月8日晚,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场“鸟巢”隆重开幕,燃放的烟花照亮了整个夜空。 中新社发 赵隽 摄
8月8日晚,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场“鸟巢”隆重开幕,燃放的烟花照亮了整个夜空。 中新社发 赵隽 摄

    中新社纽约八月八日电(记者 魏晞 李静 邓悦)美国东部时间八月八日晚——北京拉开奥运会帷幕整整十二个小时之后——纽约华人终于通过电视转播看到了奥运会开幕式实况。尽管美国观众无缘现场直播,但宏大的开幕式仍然让每个人兴奋赞叹:奥运开幕式场面美得出乎预料,真是“迟到不遗憾”。

  在纽约曼哈顿唐人街的“Tropical”酒吧,奥运开幕式焰火冲向夜空的一瞬,数百名相约观看开幕式的中国留学生、当地华侨华人、乃至兴致勃勃的纽约客,都发出了整齐划一“哇”的赞叹声。

  唐人街另一头,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把当地华人华侨组织在一起,观看开幕式时显得格外热闹。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代主席黄克锵兴奋地说,北京奥运会开幕令海外华人真正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自豪感,更为自己身上的中华民族血统感到骄傲,因为现在的一切,都是在海外打拼的上一辈华人没有机会看到的。

  观看奥运开幕式时,黄克锵和在场观众不时喊起“中国必胜”的口号。他笑着说,“不是我们忘了友谊第一,但大家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奥运能获得圆满胜利”。

  纽约法拉盛华人聚居区,正在与近五百华人和外国朋友共同观看奥运开幕式的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执行主席谢刚对记者表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终于在北京奥运会开幕这一刻实现,我们这一代能见证一切,感到非常自豪。

  谢刚说,体育也是文化交流,希望参赛的美国运动员能把看到的真实中国,带回给美国人民。

  北京奥运会开幕日,美国亚洲文化中心“奥运中国文化节”也藉此拉开序幕。在持续两周的文化节中,亚文中心将播放奥运比赛精彩节目、中国体育健儿故事等影像节目,更有大型中国民间体育图片展可供参观。(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