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代表团入场

鸟巢内奔跑的7位火炬手 各个贡献非凡成绩斐然

  许海峰(前射击运动员、教练):1984年在洛杉矶举行的第23届奥运会上,许海峰赢得射击男子手枪60发慢射冠军,这是该届奥运会产生的第一枚金牌,更实现了中国在奥运会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1994年退役前,他共参加过7届奥运会。

  高敏(前跳水运动员):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上高敏以总分580.23分的优异成绩夺得女子三米板跳水的金牌,是我国在这个项目上获得的第一块金牌。1992年她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再次问鼎同一项目的冠军。在她那个年代,国际跳水赛事但凡有高敏参加,金牌便非她莫属。1986年至1992年期间,享有“跳水女皇”美誉的高敏连续7次被命名为世界最佳女子跳水运动员。

  李小双(前体操运动员):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李小双以一个惊人的“团三周”勇夺男子自由体操冠军。1995年他在世界体操锦标赛上获得男子个人全能冠军,成为我国获得这一殊荣的第一人。1996年亚特兰大,他再次获得个人全能的奥运会金牌。

  占旭刚(前举重运动员):

  占旭刚是中国体育史上一个传奇性的人物,他曾9次打破世界纪录,并连续3次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他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的男子70公斤级冠军得主,以162.5公斤、195公斤和357.5公斤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连破三项世界纪录。

  张军(前羽毛球运动员):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张军与搭档高崚一起,为中国赢得了首枚奥运会羽毛球混双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他们不负众望,成功卫冕。

  陈中(现役跆拳道运动员):她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跆拳道女子67公斤级冠军,是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首个奥运会冠军,并于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成功卫冕。四年后,她将在北京向三连冠发起冲击。

  孙晋芳(前女排运动员):她是中国女排“黄金年代”的队长,曾于上世纪80年代与“铁榔头”郎平等一起为中国夺得第一个排球世界桂冠,并在此后连创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夺冠的辉煌。自2004年起,孙晋芳出任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在新领域里再创功勋。

  [编辑: 王唯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