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五洲一家

北京奥运会圆满揭幕 旅法侨学界集会庆贺(组图)

 

巴黎时间八月八日,旅法侨学界在穿越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游轮上举行庆典,侨胞们载歌载舞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圆满举行而欢呼。 中新社发 吴卫中 摄

 


 巴黎时间八月八日晚上,旅法侨学界二百五十名代表在穿越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游轮上举行庆典,侨胞们载歌载舞,举起香槟酒,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圆满举行而欢呼。 中新社发 吴卫中 摄

   中新社巴黎八月八日电 当地时间八日晚上,巴黎塞纳河畔龙腾狮跃,锣鼓震天,旅法侨学界在穿越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游轮上举行庆典,侨胞们载歌载舞,举起香槟酒,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圆满举行而欢呼。

  这个庆祝会由法国华侨华人会和法国潮州会馆等八个侨团联袂举办,旅法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和法国友人等二百五十人出席。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陈胜武代表侨学界致辞。他说:“从中国申办奥运至今天,我们旅法侨学界始终如一予以全力支持,中间经历的点点滴滴,令人感慨。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成功举行,充分体现出中华民族顽强拼搏、奋勇向前的精神,也是崇高的奥林匹克精神的发扬光大。”

  中国驻法使馆政务参赞宋敬武出席了庆祝会,他对旅法华侨华人多年来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祝中国体育健儿,包括中国香港运动员和中华台北队在比赛中取得佳绩,为中华民族争光。

  随后,旅法华人艺术家演唱了《好运来》、《好日子》、《我爱你中国》和《五星红旗》等歌曲。随着游轮缓缓向前,歌声飘向了塞纳河的两岸。

  在庆祝会上,来自巴黎的法国歌手和法国民族舞蹈联合会的艺术家也纷纷献艺,和旅法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一起,为北京奥运会呐喊助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