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五洲一家

开幕式成为欧洲各媒体头条 中国文化令世人惊叹

  本报布鲁塞尔8月8日电(驻欧记者 窦德龙)8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隆重开幕,欧洲各界对此给予高度关注,不少欧洲电视台都对奥运开幕式进行了实况转播,当地民众对举办方的新奇创意赞叹之余,更对中国文化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由于时差的关系,欧洲人看奥运的时间在下午两三点钟。按理说,这还是上班时间,但好在已经是周五,不少人因此选择请假或提前下班回家看电视。日前,一位比利时朋友告诉本报记者,他早已向公司请好半天假,8日中午就回家看奥运开幕式。与此同时,在比利时、荷兰、法国等欧洲国家,许多与中国有密切联系的欧洲机构也积极组织当地人观看奥运开幕式,特别是欧洲华人、华侨更是为此组织了各种形式的庆祝活动。

  8日晨起,北京奥运开幕式已成为欧洲媒体的头条。英国广播公司电视新闻频道、法国国营电视1台以及位于布鲁塞尔的欧洲新闻台等都不停地转播“鸟巢”附近的画面,并介绍开幕式的相关情况。下午2时,比利时电视1台、法国电视2台等当地主要电视频道开始全程转播开幕式实况。与以往重大活动转播有所不同的是,法国国营电视2台居然连一秒钟广告也没有插播,在主持人的解说词中,“太美了”、“太奇妙了”、“难以置信”等赞美之词层出不穷,特别是其深入浅出地介绍中国四大发明和传统文化的生动话语,让本报记者在海外深深地为自己的祖国感到自豪。

  与此同时,在看台上的众多国家政要也吸引了媒体的目光。欧洲议会资深议员、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主席德瓦就是其中一员,他的助手7日晚告诉记者,德瓦对自己能出席本届奥运会而感到非常荣幸,他认为组织方的准备工作非常周到,相信中国人一定能举办一次“高水平、绿色和人民”的奥运会。同时,德瓦还认为中国人会通过本届奥运更好地与世界其他国家沟通和相互了解,从而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中更好地阐释“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作为此次欧洲地区的奥运转播商,欧洲广播联盟下属的欧洲电视网将保证至少2000小时高质量标准电视信号的转播工作,并将覆盖欧洲及周边共61个国家和地区,当地观众可通过118个电视频道收看奥运开幕式和有关赛事的报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